上海高层震荡 两副市长上位
2017-08-03

【看中国讯】据上海市政府官网7月28日消息,上海市人大会议决定任命彭沉雷、陈群为上海市副市长。另据东方网消息,会议同时免去陈寅的上海市副市长职务。

彭沉雷今年54岁,曾任上海青浦县副县长、奉贤区区长、崇明县委书记等职。2013年4月起任上海市委副秘书长,2015年7月兼任上海市纪委副书记。
陈群今年53岁,曾在华东师范大学求学,工作近30年,2012年7月任华东师范大学校长,今年4月任民盟上海市委主委。

据悉,彭沉雷曾为上海市长应勇的秘书,多次陪其考察。

现年60岁的应勇是习近平的浙江旧部,曾长期在浙江政法系任职,2007年调任上海,2017年1月,应勇接替具有江派背景的杨雄出任上海市长一职。

中共十八大后不久,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要被调职的传闻不断,但路透社曾报导说,江泽民希望韩正留在上海,看管其家族利益。江泽民家族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治经济利益网络。

《动向》杂志2017年3月号有评论文章称,“上海战役”的号角已经正式吹响。上海副市长艾宝骏落马、上海市长杨雄调任人大闲职,加上上海原检察长陈旭被查,江泽民已经显得毫无还手之力。而在习近平旧部应勇接任市长后,“上海战役”的下一目标或将剑指韩正。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永康余党杨焕宁遭处分 或遭何挺牵连

    下一篇: “一分钱一分货” 医院曝骇人内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