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泄露国家秘密罪 习近平或埋下案中案
2015-04-08
4月3日,中共最高检消息称,周永康已由天津检察院第一分院向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提起公诉,周永康“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三项罪名,其中的“故意泄漏国家秘密罪”惹人关注。

虽然泄密范围和内容尚未知,但已经有消息指,周永康很可能在和薄熙来联手政变过程中,向海外传媒泄露了中共高层家人财富情况;向薄熙来泄露了当时中共中央的决策。

此前有报导称,周永康和薄熙来实施的政变计划的背后就是江泽民和曾庆红。评论认为,习近平很可能在周永康“泄露国家秘密罪”中埋下案中案,通过这种方式公开追究曾庆红和江泽民的问题。

中共《保密法》的定义
根据中共《保密法》规定,国家秘密的主体主要有七大项,包括国家事务的重大决策中的秘密事项;国防建设和武装力量活动中的秘密事项;外交和外事活动中的秘密事项以及对外承担保密义务的事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秘密事项;科学技术中的秘密事项;维护国家安全活动和追查刑事犯罪中的秘密事项;其他经国家保密工作部门确定应当保守的国家秘密事项。有分析指,以周永康常委级别官位,泄密哪一条都有可能。

4月4日《法广》文章引用分析指,以周永康常委级别官位,泄密哪一条都有可能。

原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喂料外媒 爆高层负面消息
2012年6月开始,外媒几条新闻震惊世界,一是彭博社6月29日报导的有关习近平家族的负面消息。同年10月26日《纽约时报》又报出温家宝家族的负面信息。当时,有媒体在海外“开足马力”大量印发相关杂志。一时间,关于温家宝的负面消息,海外人人皆知。

来自北京的消息称,直接指挥向外媒喂料的是周永康的亲信、中共“610办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消息说,李东生策划了包括对国际媒体释放攻击温家宝、习近平家族的材料活动,甚至承诺提供海外一些网站和出版社巨额资金,出版攻击习近平阵营要员的书籍。

消息来源说,2013年12月20日,李东生被“双规”调查之后,很快交代了问题。这也是促使习近平决心打“周老虎”的最重要原因。

当年12月23日,香港《苹果日报》在《李东生落马“死因”揭晓:向彭博社爆习黑材料》的报导中说,“本月20日,官方宣布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代号为610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据悉,李东生犯事,是因为美国彭博社去年所发表习近平家族财富的有关材料寄自中央‘610办公室’。”

李东生是周永康一手提拔的心腹,大陆媒体也公开谈到这一点。

周永康传涉“离岸金融解密”事件
2014年1月21日,一份含有250万份文件的资料,被一个名为“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的机构公布,该份资料发表了中共最高层及其亲友海外秘密资金情况,并被ICIJ总结成为《中国离岸金融解密》发布,引发国际舆论的极大关注。

该报告称,“至少有5名现任与前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亲属在英属维京群岛和科克群岛等离岸金融中心持有离岸公司,其中包括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及李鹏、上届国家主席胡锦涛以及已故领导人邓小平。”

该解密资料称资料来自两间离岸仲介公司(源新加坡的保得利信誉通和维尔京群岛的英联邦信托有限公司)。该机构自称,2012年11月,一名匿名人士向位于华盛顿的国际调查记者同盟发送总共260GB的秘密文件。这是其“离岸解密”项目的开始。

当时很多外媒报导时认为这份调查报告被选择性的喂料,而报告中,缺了中国第一大贪江泽民家族及曾庆红、周永康等巨贪家族。

旅美经济学者何清涟在《美国之音》上撰文〈周永康泄露了哪些“国家机密”〉,分析认为“这两家公司因某种短处被中国国家安全部的特工拿捏,不得不在威胁下交出资料。有了李东生为彭博社提供有关习近平亲属相关资料的‘前科’,外界将周永康系势力向外媒提供信息作为假定,可以成立。”

由于中共的国安部门与公安部门获得这些信息的可能性较大,“于是周永康等有办法做点手脚,删除江泽民、曾庆红与周永康等家族成员的相关信息,再将资料外泄出去。”

当时有北京的消息指,周永康等人此举目的是恐吓习近平,要死大家一起死,并且以此威逼中共体制内的六大家庭,使他们之间内乱,设法让这些家族给习近平反腐造成压力。

港媒:周永康或将十八大人事秘密告知朋党
今年1月,《凤凰周刊》刊发报导《周永康六大罪状解析》,对周永康“六大罪状”作出解读。因为《凤凰周刊》可以在中国大陆订阅,被视为是半官方的杂志。

报导表示,作为中共前政法委书记、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了解并掌握大量中共最高核心机密,其中包括人事机密和经济机密。周永康的“泄密”罪状细节,可能包括其未经高层批准将中共“十八大”人事机密告知朋党,并据此另行布局自己的人事安排。

报导还称,周永康还可能包括向身边人泄露经济机密以谋取巨额利益。另有外界舆论猜测,周永康可能涉嫌将2012年王立军叛逃美国驻成都总领馆的消息告知薄熙来。

此前,在薄熙来庭审的时候曾经提到的高层“六点指示”,当时就被认为来自于周永康。

周永康传授意马建泄密
今年1月16日,原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落马。据外媒报导,马建在中共国安系统工作30年,2006年升任副部长,专责反间谍业务运作。据港媒披露,马建是曾庆红的马仔,他与曾庆红同为江西人,被曾安排当上国安部副部长。

据港媒披露,周永康自2007年出任政法委书记以后,暗中密令中共国安部利用其拥有最先进的侦察技术手段,建立了一个针对全中国厅局级以上官员的秘密档案库,由国安部份管反间谍工作的马建等人负责。

据称,入档者不但有中共各地的省部级、厅局级官员,还有中央、国务院、中共人大和政协等机构负责人,甚至包括当时已经是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习近平、李克强在内。数以万计官员政要被列入其中。北京知情者说,直至周永康下台时,该档案库还在不断扩充完善中。

报导称,在国安部期间,马建手下有一个特别行动处,专门监视各种要人。马建利用这个特权,手上掌握大量高层机密。在周永康授意下,马建还故意向海外泄漏中共高层的负面资讯,借此攻击政治对手。

此前,周永康亲信、中共北京国安局原局长梁克在马建被双规前已出事。据《纽约时报》报导,梁克涉嫌利用其主掌的北京市国安局情报窃听系统,对时任中共高层,包括胡锦涛、习近平等的电话进行窃听,并将窃听的内容报告给周永康。

习近平当局半公开“薄周政变”
文章称,周永康串通薄熙来结党营私。据悉,周永康曾在重庆与现已在秦城监狱服刑的原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有过一次密谈。周、薄两人政治立场、价值观念一拍即合,表示要“大干一场”。

周永康回京后对身边的“铁杆们”说:“我们要干成‘大事’,像薄这样的人应该利用,他可以帮我们冲一冲。”

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称,周永康和薄熙来在北京、重庆和成都进行了五次会面,策划薄熙来晋升政法委书记,并在上位两年内强迫习近平下台。为此,周永康协助薄熙来和王立军从德国购买最先进的窃听设备,对九常委和秘书、家人的机密资讯及很多谈话进行监听。

此外,海外报导引述一名熟悉江家情况的上海市委消息来源称,2011年春夏之交,江泽民因为吃王八裙边大病一场;就在江泽民重病期间,时任常委的周永康在北京跟已退休的曾庆红有过一次密面。

“周永康被抓后,就交待了他与曾庆红的这次会面,周称他当时找到曾庆红,跟曾商量并讨论江泽民死后,立即把薄熙来调回北京一事。”这则消息同样证实,江系密谋政变的计划确实存在。

3月18日,中共最高法院发布2014年度工作报告。该报告官方首次提到周永康、薄熙来“搞非组织政治活动”。中共党媒解读称,搞“非组织政治活动”是此前“非组织活动”的“升级版”,踩到“反党叛党的底线了”。

周永康涉嫌泄露国家机密背后隐藏的黑幕
此前大纪元报导,薄、周试图政变从习近平手中夺权,是为了逃避江系血债帮因残酷迫害法轮功包括活摘器官罪行受到清算。此政变计划由江泽民主导、曾庆红主谋、周永康凭藉政法委第二权力中央负责实施,联合江系军中势力,意图废掉习近平,推薄熙来上位。江系人马为此蓄谋已久,最终因王立军事件而全盘崩溃。现在的习、江斗也是2012年胡锦涛拿下薄熙来之后搏击的延续。

而对外放出习近平、温家宝等家族的负面消息,也被认为是薄、周政变计划中的一部份。

评论员:习近平或埋下案中案
天津检察院对周永康的指控中说:“被告人周永康在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副总经理,中共四川省委书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公安部部长、国务委员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香港《东方日报》评论提出疑问,这说明周永康的罪行追溯到20年前,也就是“边腐边升”,究竟是谁一路提拔他?当时是如何考察与考核的?

《华尔街日报》发表《20年罪行累累中共为何提拔周永康?》文章引用专家黄靖分析说,有关周永康的交易已经完成。但是一个主要的疑问是在周永康几十年罪行累累的职业生涯中,共产党为什么一直在支持和提拔周永康?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认为,对周永康的起诉罪名,已经隐含了可能追究江泽民和曾庆红一路提拔周永康。而通过周永康“泄露国家秘密罪”,习近平更可能埋下“案中案”,将来公开追究曾庆红和江泽民参与政变的问题。
    责编: Lisa

    上一篇: 毕福剑火了!录视频者疑遭人肉曝光

    下一篇: 北京“以业控人”政策受质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