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前习近平班底成形 曝新军委长名单
2017-08-03


中共建军90周年后,北京政治焦点已转至北戴河。今年北戴河会议的主题事关十九大人事布局,在党政人事布局之前,军方人事已率先展开。港媒认为,从“八一”招待会的官方报导可以窥见新军委班底。有关军委副主席人选,此前亦有不少讨论。


习近平7月30日首次在内蒙古朱日和基地进行实战阅兵,军方并举行建军90周年招待会等系列活动。

香港《明报》8月3日刊文指,今年中共国防部的“八一”招待会上,显然透露了新军委热门人选。在这轮军改中获习近平提拔的多个新生代将领,罕见地都在前几围就座,并被央视镜头一一扫过。官媒报导的手法,预示他们或是十九大新军委的必然人选,透露了习家军的基本班底。

文章所指及的将领,包括陆军司令李作成、海军司令沈金龙、战略支援部队司令高津,以及武警部队司令王宁、武警政委朱生岭、军委纪委书记张升民、军委政法委书记宋丹、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张书国、军委装备发展部政委安兆庆、陆军政委刘雷、空军政委于忠福、海军政委苗华、火箭军政委王家胜、国防大学校长郑和、军委办公厅主任秦生祥等人,

7月28日,习近平在北京最新晋升五名上将,包括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陆军政委刘雷、空军政委于忠福、火箭军政委王家胜、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高津。其中韩卫国和于忠福两人可被列为习家军的嫡系。韩是习在福建任职时当地驻军的团长、师长,两人相识于微时,于则是习任上海书记时空军上海指挥所的政委。港媒认为,韩、于二人是上述名单中的更热门人选。

与此同时,现有军委委员多届退休之龄。其中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和后勤保障部长赵克石都年逾70,前海军司令吴胜利年届72,国防部长常万全和空军司令马晓天68岁,他们十九大上都肯定退休。

与习家渊源深的装备发展部长张又侠年逾67岁,参照同是红二代的原总后勤部政委刘源65岁准时退休的前例,张又侠是否能留任未知。

现任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属政治局委员,67岁,循例应可留任;火箭军司令魏凤和年63岁,可以留任;军委联参长房峰辉和军委政工部主任张阳均是66岁,正好踩线,如不能晋升,就只能退休。

在讨论新军委人选的同时,由于范长龙年逾70,铁定退休,有关军委副主席的人选亦备受外界猜测。


海外《明镜网》3月2日曾分析说,接替范长龙的最可能人选是张又侠。张又侠早在两年前就与刘源一起被传可能上位军委副主席,但刘源转眼退役,相关预测成空。

身为中共军方联合参谋部“掌门人”的房峰辉,今年4月份随习近平访美,也被外界认为显见地位非同一般,有可能在军委中更上一层楼。

7月13日,《希望之声》刊文称,如果习近平从现任中共军委委员中选出一人接棒范长龙,火箭军司令魏凤和与装备发展部长张又侠有较大可能。

8月1日,香港《东网》刊发评论称,十八大后的短短5年之内,中部韩卫国从少将登顶上将,创造了火箭速度,这背后离不开习近平对他的倚重。而中部战区由北京军区变身而来,拱卫京师,掌握全军战略预备队,位置非常重要。照这样的晋升速度,韩卫国很可能在十九大后晋升联合参谋部参谋长甚至军委副主席。

韩卫国今年61岁,是五大战区中最年轻的司令,刚刚获晋升为上将。

不过,《明报》2月1日曾援引消息指,未来的新中央军委,军委副主席要么不设,要么设多于4位,不入政治局,主要是要稀释其权力,以防架空军委主席。另外,新的军委成员人数也可能大幅增加。

香港《争鸣》杂志今年4月号也曾披露,当局正在讨论的十九届人事编制中,建议的中央军委委员、国家军委委员编制名额或从11人扩至19或21人。

观察人士认为,军改之后,习近平大批亲信晋升,都需要安排进军委,因而新军委扩员,副主席有多个,都有可能。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十九大前风声鹤唳 中共演习关闭部分网站

    下一篇: 不再是“狼来了” 警备空前 北戴河会议终于要开了?(视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