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隐身”40天后 孙政才传出事
2017-07-18


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隐身”40天后,动作频频,拿下前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被免职。有报导说,孙政才的问题很严重,犯了“政治错误”。外界认为,这似乎也印证了王岐山每次“隐身”之后,都伴随有“打老虎”的大动作的规律。

王岐山在5月13日最后一次公开露面后,有一个多月未出现在中共官方公开报导中。直到6月22日,官媒报导了王岐山到贵州视察的消息。

紧接着,7月11日,中共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前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涉嫌“严重违纪”被审查。

7月15日,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突然被免职,由现任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接任。从目前中共官方新闻和海外媒体的报导来看,孙政才仕途终结似已成定局,只待官方正式发表消息。

7月14日至15日,中共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从官媒报导参加会议的名单来看,25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除有2人外访外,独缺政治局委员孙政才。

在中共十九大及北戴河会议前夕,重庆官场地震,孙政才突然被免职,引发各方分析与猜测。

孙政才被免职后,7月17日,王岐山在官媒《人民日报》发表5000余字长文,总结五年来的巡视工作,强调“十九大”后巡视工作将继续进行,称要“更好发挥利剑作用”。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表示,王岐山此时发表文章用意相当明显。这不仅昭示了王岐山与习近平密切的同盟关系,也破除外界离间二者关系的意图,同时释放了王岐山将在“十九大”留任的信号。

作为习近平反腐“打虎”的得力助手,王岐山之前每次隐身,往往都是“打虎”或官场地震的前兆。

自2014年以来,王岐山已第六次隐身。前几次隐身,包括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前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前宁夏政府副主席白雪山、前上海副市长艾宝俊、前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前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及前江苏常务副省长李云峰等被处理。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贾跃亭回国时间未卜 乐视网股东会15分钟收场

    下一篇: 王岐山发长文点名4老虎 释留任信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