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三运气数已尽 十九大前牵出背后大老虎?
2017-07-13


中共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三运在卸任甘肃省委书记三个月后落马,这说明王三运早已被盯上。有分析认为,王三运此次被拿下,属于敲山震虎,中共十九大前,还会牵出多少老虎?

7月11日,王三运被审查。同时被带走调查的还有跟随王三运多年的大秘、甘肃省委政研室主任唐兴和。

据报,王三运被查,甘肃坊间普遍认为与其子涉足地产经营有关,另外与当地地产商有权钱交易。甘肃一名浙江籍地产商从安徽一直跟随王三运到甘肃后,这名商人在兰州市高新区违规拿地。

王三运的仕途历经贵州、四川、福建、安徽、甘肃五省,任过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书记。陆媒报导说,王三运事发,甘肃反腐风暴将进一步升级。

香港《东方日报》7月13日的评论文章表示,被讽为“运气哥”的王三运终于气数已尽,虽然官方没有公开王三运的罪状,但甘肃当地人都知道,王三运的儿子在兰州大搞地产,赚了很多“黑钱”。而兰州前后多任市委书记被调查,王三运也被指是腐败总后台。

文章认为,王三运能够历经多省,而且不断被提拔,中央一定有高层鼎力支持。今次当局将其拿下,属于敲山震虎,问题是震的是哪只老虎? 随着十九大临近,有关高层人事布局的博弈也在加速,即将在北戴河召开的“务虚会”,成为各山头讲价的平台。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其实,有关王三运的各种传闻早已不绝于耳。其被大陆网民众讽为“大表哥”和“板脸哥”。这是他被发现多次带着各种手表出现在公共场合,被网民质疑这些动辄几十万元的手表从何而来? 其所得是否合法,中共应及早做出调查,给外界交待。

此外,2013年2月3日,新上任不久的习近平视察甘肃,在探望一户贫农家时,时任省委书记王三运随行陪同,被央视捕抓到他板着脸,瞪着老人的画面。因此,王三运被民众戏称为“板脸哥”。因此,王三运被指当面对习“阳奉阴违”。

王三运落马前的这半年,甘肃官场被深度清洗。包括甘肃前人大副主任陆武成,甘肃省前常委、常务副省长虞海燕等落马,及数十名厅局级官员被查。

甘肃前省委书记苏荣、王三运都是江派地方大员。苏荣被指是曾庆红的心腹;王三运是中办前主任令计划的心腹。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表示,王三运在2014年就传涉令计划案被锁定,却放到“十九大”前夕先入京后落马,这次反腐风暴的升级,不仅仅针对他主政6年的甘肃官场,也是针对他所属的江派,如黄奇帆这样退居人大的,如韩正这样还位居要津的,进京有可能是一种架空,进人大有可能不是养老或着陆。而对他们这些具有江派背景的人的震慑,自然也会震慑到江派前台二张一刘及后台曾庆红、江泽民。 
    来源: 许梦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被判刑的大老虎景春华单笔受贿40万美元

    下一篇: 盘点:中共官场的权色交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