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力避政治风险?豪掷15亿贵州扶贫
2017-07-03


7月3日,中国大连万达集团公布,在丹寨万达旅游小镇三大扶贫项目全部落地运营,该项目历时3年,总投入15亿元人民币。舆论认为,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此举或为力避政治风险。此前,金融界大清查引发万达暴跌至停牌价,并一度传出王健林的政治风险即将引爆的消息。

陆媒报导,贵州万达职业技术学院营运启动仪式,3日在丹寨万达旅游小镇举行。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国家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贵州省省长孙志刚、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等出席了仪式。

15亿元的总投入中,丹寨万达旅游小镇投资7亿元,贵州万达职业技术学院投资3亿元,余下的5亿元成立了丹寨扶贫专项基金。

王健林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万达将负责到底,实现旅游小镇的稳定经营,把旅游小镇打造成贵州乃至全国知名的旅游目的地,推动丹寨不仅脱贫而且致富。

根据万达集团官网信息,万达集团在6月29日还连续宣布了旗下三个新项目的开业运营。除了哈尔滨万达城,还有山东省枣庄万达广场和江苏省盐城万达广场,均在6月29日开业。

王健林豪掷15亿贵州扶贫,并连续宣布其旗下三个新项目的开业运营,引起舆论哗然,认为此举或为力避政治风险。

自年初起,习王当局开始下重手整顿金融系统,多次强调〝金融安全〞,肖建华、吴小晖等金融大鳄相继被查。当时有传闻称:王健林的〝政治风险〞即将引爆。

6月22日,大陆《证券时报》等媒体报导,万达集团的相关债券及股票6月22日突然同时大幅下跌。其中,被称为A股〝第一院线股〞的万达电影早盘爆跌9.87%,逼近跌停,市值缩水超过人民币60亿元。

另有报导指,有传言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工行资管、中国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要求管理人清仓大连万达相关的债券。

如今,万达集团豪掷15亿贵州扶贫,并连续宣布了其旗下三个新项目的开业运营。分析认为,王健林此举一举三得,1、高调证明万达平安无事;2、投入习近平标志工程,有站队意味;3、支持贵州,为日后交好陈敏尔这支超级潜力股埋下伏笔。

支持贵州为日后交好陈敏尔埋伏笔
陈敏尔被外界视为习近平的嫡系人马,2002年10月到2007年3月,习近平任浙江省委书记时,陈敏尔任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与习近平有近5年的交集,成为习近平得力助手。

2007年5月开始任浙江省副省长。2012年1月调任贵州省委副书记,并在中共十八大上以省委副职的身份〝当选〞中央委员,2013年1月任贵州省长。2015年7月31日,官方宣布由陈敏尔任贵州省委书记。

今年4月20日召开的贵州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体会议,陈敏尔继续当选贵州省省委书记。

陈敏尔继任贵州省委书记当天,新华社公布一则消息称,贵州选举产生十九大代表,习近平全票当选。这是近十多年,习近平参选全国人大代表的选区,首次从上海变为贵州。

分析认为,这显然向外界释放了一个明确的信号——中共的最高领导人对贵州以及该省的执政者着实另眼相待。

如今,万达集团豪掷15亿,投入习近平标志性扶贫工程,外界认为,王健林此举有站队意味,同时支持贵州扶贫,也为日后交好陈敏尔这支超级潜力股埋下伏笔。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韩正不正〞或阻仕途   党内议论韩正6大失职曝光

    下一篇: 男乒乱了?半月连输日本4次 蔡振华接班人被横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