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大秘检举立功?消失两年突然〝现身〞
2017-06-27


中共三大军事院校近期进行高层人事调整,其中已销声匿迹两年多的刘志刚传出履新消息,由原济南军区副司令员,转任军事科学院副院长。刘志刚被称为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大秘,他的这次平安着陆引发关注。有分析认为,不排除在郭伯雄落马后,刘志刚有检举揭发等立功表现。

国内军事网站近日爆料,中共军事科学院院长的空缺已由原中共国防科技大学校长杨学军出任;中共军事科学院副院长则有4人,分别是前中共兰州军区何雷中将、前中共中部战区陆军司令史鲁泽少将、前中共济南军区副司令刘志刚中将,以及曾任该院军事历史和百科研究部部长的曲爱国少将。

这是刘志刚自2014年12月在中共军队大换血中,被发配中共济南军区后,首次传出的履新消息。

现年62岁的刘志刚中将,是郭伯雄军衔最高的秘书。外界认为,刘志刚可能是郭伯雄遍植党羽的最重要的知情者之一。

1990年代后期在北京军区司令部时,刘志刚曾是时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郭伯雄的下属;2003年1月调入中央军委,任中央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办公室的秘书,由正师跻身副军级;次年底外放〝御林军〞38军镀金,此后几乎三年一台阶,逐步升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跻身副大军区级将领。

2014年,郭伯雄旧部相继被免、被调查、被贬。刘志刚在同年12月从京畿重地调入济南军区任副司令员。

2015年2月中旬,山东官媒报导,刘志刚以济南军区副司令员身份出席了山东省委官员与济南军区领导的座谈会。刘从京畿要地,平级调动到济南军区,被贬的意味颇浓。

此后,刘志刚几乎在公开报导中〝失踪〞。2015年底开始的军改撤并了济南军区的编制,分配到中部战区和北部战区,但从公布的领导名单看,刘志刚却不在其列。

外界认为,如果此次刘志刚出任军事科学院副院长属实,将意味着北京对其的调查告一段落。刘或因举报郭伯雄立功而平安着陆。

当初,时任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作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一手提拔起来的江派军中代表人物,执行江的腐败治军政策,令军队深度腐败、买官卖官十分猖獗。

2015年4月9日,郭伯雄被调查,7月30日,中纪委公布郭伯雄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
去年7月25日,郭被当局以受贿罪判无期徒刑。

消息称,郭伯雄案被秘密庭审时,交代了50多名中共军队将领向其行贿,全部都是现役将校级军官,送钱数额少则几十万,多则上千万,外传:〝少将500万,中将1000万〞。

消息人士指,军事法庭认定郭伯雄收受贿款近8000万元。这可能只是郭涉案金额的十分之一。其中,前总后副部长谷俊山是向郭伯雄行贿的主要涉案人,行贿款达千万元人民币。

行贿将领的名单包括:中共空军前政委田修思、孟学政、刘志刚、马成效、来策义等高级将领。

分析指,习近平近年启动的大规模军改,背景之一就是2014年至2015年,他经历了数轮权力受挫、人事提案在中共政治局常委遇阻。而军改目的之一,就是扫清江泽民派系在军中的势力,从而巩固军事权力,进而巩固政治权力。

今秋将选出十九大军方代表,由于军警代表团也包括退役将领,届时可能有一批失踪者水落石出。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老下属湖北政协副主席落马 李鸿忠仕途不妙?

    下一篇: 贪腐又淫乱 湖南郴州公安副局长被双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