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卖官鬻爵名单曝光 三将领与众不同
2016-07-21


继令计划被判无期后,又传出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军中亲信郭伯雄已受审消息。更有媒体注意到,与郭伯雄关系密切的三名亲信至今下落不明。

郭伯雄卖官鬻爵

郭伯雄时任中共军委副主席期间在军中卖官鬻爵的名单主要涉及前中共军委总后勤部和总参谋部两大系统,行贿者又以时任大校(为升少将)最多,因为大校升少将并非仅靠服役年限就可以按部就班获得,而是要经军委副主席圈定。没有门路的人只能等待退役的命运,而能与郭、徐二人搭上点关系就能步步高升。

据说这些军官向郭伯雄行贿送钱,大致有一个共通点,不少都是用皮箱装现金送到郭家,不解释也不多说,放下皮箱就走,箱中的钱从数百万元(人民币,下同)到千万元不等,官阶越高数额越高,如“少将500万元,中将1,000万元”这样大概的标准。

行贿名单曝光

海外博闻社7月20日援引军方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军事法庭曝光向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送钱的将领。包括以下名单:

中共空军前政委田修思上将、中共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中将、中共总后勤部原副部长刘铮中将、中共兰州军区原副政委范长秘中将、中共武警部队原副政委于建伟中将、中共北京军区原副司令刘志刚中将、中共原31集团军原军长马成效少将、中共原总参三部部长、后任军方信息工程大学校长孟学政少将、中共浙江省军区原司令员傅怡少将、中共兰州军区联勤部原部长张万松少将、中共兰州军区联勤部原部长占国桥少将、中共兰州军区联勤部原政委邓瑞华少将、中共北京军区装备部原副部长乔占军少将、中共北京军区联勤部原部长董明祥少将。

上述名单中,已落马者有田修思、谷俊山、刘铮、范长秘、占国桥、邓瑞华、董明祥、傅怡、张万松等人。其中田修思、谷俊山、傅怡等人不但向郭伯雄买官,同时也是郭伯雄和徐才厚的亲信。

三将领不知去向

其中孟学政、刘志刚和马成效三人比较特别,他们都曾在郭伯雄势力范围的系统效力,有的还担任过郭伯雄秘书职务的,是郭的身边人。值得注意的是,三人并没有落马的消息传出,而是消失了。

例如中共军队信息工程大学原校长孟学政,今年已达60岁正军级退休年龄,在今年6月4日被免职后,官方既未公布原因也未公布去向,至今下落不明。

孟学政长期在郭伯雄掌控的中共总参系统工作,先后担任总参下属的核心部门技术侦察部副部长、总参某部政委、总参某部部长等职,2008年7月晋升少将。

北京军区原副司令刘志刚身份大有来头,他是郭伯雄军衔最高的秘书。1990年代后期在中共北京军区司令部时曾是时任中共北京军区副司令员郭伯雄的下属;从2003年1月起,刘志刚调入中共中央军委,任郭伯雄办公室秘书,由正师跻身副军级;次年底外放“御林军”38军镀金,此后几乎三年一台阶,逐步升任中共北京军区副司令员,跻身副大军区级将领。

然而在习近平上台后的第三年2015年初,刘志刚虽为平调实则贬官调任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后,就再无任何音讯传出。外界普遍认为刘可能是郭伯雄遍植党羽的最重要的知情者之一。
郭伯雄的另一位秘书、中共原31集团军原军长马成效最后在媒体“露面”时间是在2015年6月,当时中共军报发表了中共第31集团军军长黎火辉的一篇文章,间接表明马成效已去职,随后文章提到马成效平调中共南京军区副参谋长,虽进入大军区总部,但失去一线野战部队的舞台,这并不是一个好信号。直到2015年底军改,马成效与刘志刚一样不知所踪。有消息说,他在担任中共南京军区善后办副主任后被查,但是其职务存疑,被查消息也无旁证。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官媒叫停“爱国闹剧” 幕后操盘手浮出水面

    下一篇: 俞可平民主言论结集出版 暗示政治大变局?(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