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启动司改两年 高院座谈会选址特殊有深意?
2016-07-21

中共高院院长座谈会7月20日前在吉林省长春举行,该会议的特殊时间和地点的选择引外界关注。

中共官媒报导,中共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7月18日到19日两天在长春举行; 7月20日,中共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召开。

习近平当局从2014年启动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以来,大陆目前已有693家试点法院有序推进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重大改革试点,并选任2万4千名法官到办案一线。

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7月20日在高院院长座谈会上表示,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改革试点有序推进,谁办案谁负责的新型审判权力运行机制初步形成。他还强调,要推进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努力让大陆民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天前(7月17日),中共十八大上任的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长春召开的会议上表示:“针对历史上的冤假错案,我们在依法纠正的同时,要求从制度上反思原因,建立健全防范冤假错案机制,确保办案质量,提高司法公信力。”
 
    来源: 吕楠 责编: Kitt

    上一篇: 山西河北河南连发爆炸事故

    下一篇: “河北虎”梁滨受审  水龙头惹祸牵出中共大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