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院裁决根据总人口数划分选区
2016-04-09

美国高院4月4日,以全部8票支持, 零票反对,通过了一个“一人一票”的决议, 要求美国各选区,根据选区的总人口数,来划分选区,而非仅仅根据,有选举权的人口数划分选区。

此案法官金斯伯格( Justice Ruth Bader Ginsburg )在裁决中表示, 法庭认为立法区应该根据人口普查的每个选区的总人口数确定各州和当地的立法选区, 选区本身无需均衡选民群体。 选区的代表应该为所有的居民服务,而非仅仅为那些合法的选民或登记参选的选民服务。她认为那些没有选举权的人在很多政策辩论中也有很重要的利益。

目前美国所有的州,都是根据全州的总人口数来划分选区, 国会选区也是一样。总人口数中包括数百万无权参与选举的民众, 例如儿童, 合法移民和无证移民,监狱的囚犯和被剥夺了公民权的人,这些人除了囚犯之外大多数都居住在城市中,而且往往是民主党的支持者。

然而德州的两位选民则表示,他们居住的美国偏远郊区的合法选民数量较多, 但是由于总人口数较少,因此他们的选区较小, 这影响了他们在选举中的影响力,因此他们要求根据有选举权的人数量来划分选区。

法官金斯伯格表示根据各区的总人口数分配选区确保了选举的公平性和代表的有效性,她说:“没有选举权的人例如儿童,他们的父母,甚至他们的祖父母在很多政策讨论中都有重要的利益, 他们的权利也应该得到代表。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表示,如果根据有选举权的选民数量划分选区, 会将45%的亚裔美国人和30%到40%的夏威夷原住民和太平洋岛民排出在选民之外。

亚太裔美国人全国理事会(the National Council of Asian Pacific Americans)的全国董事表示,在美国的民主进程中每个人都是重要的, 美国的每一位个体生命, 无论他们有没有选举权, 都会受到国家政府政策的影响,因此他们的权利也应该得到代表。

此案是本届高院所处理的最大的选举权案子,而且如果高院裁决允许根据有权选举的人数投票会更有助于亲共和党的边远地区, 但是对于民主党人居住的城市地区不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国安部“钓鱼执法”严打假留学生    上千人恐遭遣返

    下一篇: 好莱坞川普星光地砖变夯 直接踩踏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