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称中华民族能量积蓄太久要爆发
2016-07-21


“中华民族积蓄的能量太久了,要爆发出来去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习近平在视察银川市郊一化工基地时即兴讲出这一番话。7月18日至20日,习近平在宁夏自治区多地进行考察,释放出不少政治信号。

习近平即兴讲话

7月19日,习近平前往银川市郊的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视察。当时,习近平发表即兴讲话时说:“中华民族积蓄的能量太久了,要爆发出来去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他还说:“这是一代人的历史使命,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奋斗。”

据陆媒报导,7月18日至20日,习近平考察了宁夏固原市、银川市新城清真寺、永宁县闽宁镇原隆移民村、宁浙创业园等地。

习近平视察红军会师地释政治信号

习近平这趟考察宁夏, 7月18日,首先去固原市将台堡,向红军会师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参观三军会师纪念馆,并发表一番中共话语政治符号很强的讲话。

据史料记载,1936年10月,中共红军的红二、红六、红四军团残兵4万人左右,经历三年多的逃窜最后在将台堡汇合残喘。但是,中共却将其向西南败走再迂回逃窜到西北的经历美其名曰“长征”和“北上抗日”,之后中共借日军侵华而趁机壮大。因此,将台堡在中共话语体系中是一个红色政治符号。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分析认为,联系当前习近平所面对的形形色色的掣肘者、破坏者、搅局者,习近平说的“面对形形色色的敌人决一死战、克敌制胜”,“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就有了特定的含义,那就是习近平面对这些敌人会“决一死战”并“争取胜利”,之后就走向了新的局面。习近平发出如此决战之音,都意味着,无论有没有北戴河会议,不久的将来都将有出人意料的重磅事情发生。

之前,习近平多次在政局关键时刻都借中共的政治符号释放强烈信号。

习近平借视察中共政治符号地方释放政治信号事件


时间
地点
中共历史事件
事件
解读


2013年

7月11日
河北石家庄西柏坡
1949年3月,中共从西柏坡迁入北平。毛泽东在离开前称:“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
习近平在访问西柏坡时表示,中共正在经受和将要经受各种“考验的考试”。
数天后,2013年7月25日薄熙来案被提起公诉。

2014年

10月30日
福建上杭古田镇
1929年12月28日到29日中共红四方面军的“古田会议”确立了中共的所谓“党指挥枪”的原则。
习近平召开全军政治工作会议,这是中共15年后重开的高规格军队会议。在会上,习近平发表讲话要求军方将领特别重视和严肃看待徐才厚案件。
数天前,2014年10月27日,徐才厚案侦查终结,被移送审查起诉。几个月前的6月30日,徐才厚被公开宣布调查。


2016年

2月2日
江西 井冈山
江西井冈山是中共红军的第一个根据地。中共于1927年8月1日在江西南昌发动兵变失败后,在同年10月逃窜到井冈山组建第一代红军。
习近平上台后首次视察江西井冈山。
之前一天2月1日,习近平刚在北京八一大楼向新组建的五大战区司令和政委授军旗和发布训令。

2016年

7月18日
宁夏固原市将台堡
1936年10月,中共红军的红二、红六、红四军团残兵4万人左右,经历三年多的逃窜最后在将台堡汇合残喘。
习近平这趟考察宁夏, 首先去固原市将台堡,向红军会师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参观三军会师纪念馆,并发表一番中共话语政治符合很强的讲话。
目前正值,北戴河会议前期,明年秋天也是中共“十九大”预定召开的日期,在此之前,中共各股势力在人事安排上进行较量。而且,今年以来刘云山控制的中宣系统一直给习近平制造麻烦。


“7‧20”前习再对宗教问题表态

7月19日上午,习近平再前往宁夏自治区银川市了解宗教活动开展情况。习近平在会见宗教界人士时表示,中国的各民族和宗教是在五千多年的文明史中孕育发展起来的,只有落地生根才能生生不息。

而在第二天7月20日,其实是法轮功“7‧20”周年纪念日。17年前的1999 年7月20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发动镇压法轮功运动。此后每逢7月20日前后,全球法轮功学员都会举行集会、游行,要求中共停止迫害。

再有,早在今年法轮功“4‧25”万名法轮功学员中南海和平上访纪念日前,习近平当局也在宗教问题上释放出强烈信号。

4月22日至23日,习近平在北京召开全国最高级别的宗教工作会议并发表讲话。

从习近平的这次讲话中释放信号可以看到,习近平试图纠正江泽民对宗教信仰迫害的政策,从江时代的“防范”“压迫”转变为“团结”“疏导”,将“依法”治信仰者改为要求政府要“依法管理”。

还有,习近平前往宁夏视察前,《人民日报》在7月10日在同一版面刊登三篇呼应习近平宗教政策的文章。

7月10日《人民日报》同一版面刊登三篇文章

标题
内容

《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文章中称“注意防止把信仰上的差异扩大为政治上的对立”,“必须牢记,对宗教信仰不能用行政力量、用斗争方法去消灭”,并提出“要一切着眼于群众、尊重人民群众的自主选择,就要确定并认真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

《我国宗教应坚持中国化方向》
文章强调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的根基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所积淀的“仁恕中道”精神,以及在这种精神指引下铸成的文化“多元通和”生态。

《积极引导宗教的关键在于“导”》
文章强调“加强宗教团体建设”,即改变此前的管理结构和人员组成。

曾传习近平或有“惊人之举”

习近平说中华民族能量积蓄太久要爆发这番话,其实与之前传习近平或有“惊人之举”存在前后呼应的关系。

在去年10月,曾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说 ,习近平在“文革”后期,利用家庭关系之便,读过相当一批“内部读物”。习近平年轻时受西方理念的影响。有消息人士预言,未来只要条件成熟,或条件许可,习近平很可能会有惊人之举。他“有一个宏大的,开创时代的梦”。
    来源: 谢东延 责编: Kitt

    上一篇: 废常委制征兆?海军少将披露习近平南海决策内情

    下一篇: 山西河北河南连发爆炸事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