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时刻 川普再示〝哥俩好〞:我喜欢习主席
2017-06-22


日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爱荷华州举行的一场集会上讲话时,坦承从现在情况看中国无法在朝鲜问题上提供更多帮助,但同时他也坦率表示自己很喜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有网友评论称,相信川普说的是实话,因为即使是政治对手有时也会〝相互欣赏〞,这是川普流露出真性情的一面。

据《美国之音》报导,6月21日,川普前往爱荷华州为即将赴中国就任美国驻华新大使的布兰斯塔德送行,并出席了在该州锡达拉皮兹市中心举行的一场集会。

川普在集会上讲话时,称赞特里.布兰斯塔德是爱荷华州的传奇人物,提到布兰斯塔德与习近平保持了几十年的友谊。

川普在讲话中还承认,〝在朝鲜问题上,我希望能从中国那里得到多一点帮助,但是看来不可行。〞

同时,川普又再次表示,目前美国与中国的关系〝很好〞,而且他〝的确喜欢习主席〞

与此同时,美中外交和国防部长级别的战略对话6月21日在华盛顿举行。在第一天的会谈中,美国要求北京当局加大对朝鲜当局的外交和经济压力,约束朝鲜的挑衅。

对于川普再次公开称赞习近平的言论,网友gameon在相关报导下留言称 :〝相信他说的是实话。但并不等于他放弃了要收拾中国(中共)的竞选承诺。这应该是早晚的事。对手有时也相互欣赏。世界就是这么奇妙。〞

网友littlememe 则评论说:〝从竞选被人嘲笑菜鸟的各个细节,就能看出川普是个真性情人。〞

此前,川普曾经在今年4月份与习近平会面后,坦率表达过自己对习近平十分良好的印象。

今年4月6日至7日,习近平来到美国佛罗里达州与川普会晤。

4月12日,川普在白宫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谈到自己对习近平的印象,他说: 〝我们的关系很好,彼此性情相近,互相喜欢对方。〞 川普还毫不掩饰地夸习近平:〝他非常聪明,这是他的优势,我喜欢称之为通权达变。〞

川普当时就任近三个月,报导称,美中关系〝俨然已成为最重要的国际关系〞,而川普与习近平突然变成了〝全球最让人惊讶的‘哥俩好’〞。

该报导并分析指出,朝鲜核武问题被川普列为〝首要国家安全的威胁〞,因此与北京搞好关系有其急迫性与必要性。

不过,报导最后评论说,川习几次气氛良好的对话不代表美中关系就此一帆风顺。就算美中能够在朝鲜问题上面携手,南海争议会是另一个让美中关系紧张的因素。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移民来美五年内不得享有公共福利

    下一篇: 经济和气温带动美房建业升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