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售中共最高机密 美前官员或被判死刑
2017-06-22


美国一名前联邦政府官员,因涉嫌提供中共安全部门最高机密信息,周四(6月22日)被起诉,如果被判有罪,将面临终身监禁甚至是死刑。

英国《电讯报》(Telegraph)报导,美国司法部周四表示,已逮捕维吉尼亚州利斯堡(Leesburg)居民凯文‧马洛里(Kevin Mallory),并控告他从事间谍活动,提供最高机密信息给中共,违反《间谍法》(Espionage Act)。检察官吉布斯(John Gibbs)表示,如果符合某些条件,马洛里或被判死刑。

根据法庭文件,60岁的马洛里目前是一名自雇顾问,自陆军退伍后,从1987年到1990年间在国务院外交安全局(Diplomatic Security Service)服务。1990年以后,曾在某些政府机构服务,做过国防部的承包商。由于工作的关系,他具有取得最高机密信息的安全许可,直到2012年离开联邦部门。

会说普通话的马洛里,今年3月和4月前往上海,和一名他相信是来自中共情报机构的人员会面。4月自中国返回美国时,在芝加哥奥黑尔机场,被发现在两个手提行李中携带16,500美元的现金。

联邦调查局(FBI)今年5月展开调查,马洛里起初仅承认,在中国大陆和中共智库人员会面,并称他们可能来自中共情报机构,并且给他一个专门用来传送文件的通讯设备。

根据马洛里的供词,他仅转交给中方人员他所撰写的美国政策“白皮书”。不过,FBI调查人员在搜查马洛里的设备后,发现一些马洛里以为已经删除的其它文件和信息,其中包括四个机密文件,三个具有极机密级别。

据FBI的调查,马洛里曾写信告诉一名中方人员:“你的目的是获取信息,而我的目标则是要钱。”

该中方人员回答:“我目前的目标是确保你的身份不会被暴露,并尽力支付款项给你。”

此外,根据FBI调查,中方人员曾质问马洛里,为何他提供的文件,在某些页面的顶部和底部有被加黑处理的内容。马洛里回应说,被遮挡的是该等文件的机密级别分类,他向中方人员保证,所提供的信息是有价值的。

BBC报导,马洛里告诉FBI,他在上海遇到的中方人员曾说过,他是为上海社会科学院(SASS)工作。据美国司法部的信息,自2014年开始,FBI相信中共间谍利用SASS掩盖身份。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热带风暴带来致命暴雨 美1700万人受影响

    下一篇: 川普:移民来美五年内不得享有公共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