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重量级〝军虎〞被查 海军上将〝忏悔书〞透内幕
2017-06-20


6月20日,已落马的中共海军原政治工作部主任杨世光,在狱中的忏悔书传出,首度证实了两名重量级军老虎:原总政治部副主任张树田和海军副司令员苏支前受查的消息。

首度证实张树田上将受查
杨世光的忏悔书中说:去年8月26日,中共军委在北京召开全军落实古田全军政工会后,不仅清除郭伯雄、徐才厚流毒,而且查处原二炮部队副政委张东水、原空军政委田修思、张树田等人。首度证实了原总政治部副主任张树田上将受查的消息。

现年77岁的张树田,是河南商丘人,1999年升任军队总政治部副主任,次年被授上将军衔,2002年11月任中纪委副书记,次年初兼任中央军委纪委书记,2004年12月退休。

徐才厚案发后,外界一度传出张树田被当局调查的消息。去年中共六中全会之前,再有消息称,已经退休12年的张树田上将,已于10月12日上午被军纪委带走。但大陆官方至今未公布。

消息指,张树田是中共军中河南籍将官贪腐集团核心成员之一,与徐才厚、贾廷安关系密切。其问题牵涉谷俊山案,更涉及徐才厚、郭伯雄等军方高层。

据报导,张在担任军纪委书记、总政治部副主任期间,徐才厚时任总政治部主任,两人趁机疯狂卖官。张树田利用负责选拔干部的权力进行卖官交易。有消息称,买官者曾用军机空运礼品进京,送给张树田和徐才厚。

透露海军副司令苏支前〝出事〞
此外,杨世光在忏悔书中还提到,自己受贿款物多来自东海舰队后勤部部长刘继祯,及东海舰队工程指挥部主任马启平,当中提到〝刘继祯与苏支前绑得太紧,大家都有看法〞,间接透露了苏支前〝出事〞的消息。

苏支前现年62岁,曾长期服役于海军南海舰队,历任南海舰队副参谋长、参谋长、副司令员、司令员。军改后改任东部战区副司令员,继续兼任东海舰队司令员,海军副司令员。

5月5日,就有消息称,苏支前涉嫌严重违纪被军纪委人员带走。报导未提及苏支前落马的具体原因。消息称,苏支前曾长期服役于海军南海舰队,可能被视为徐才厚余毒。

中共军队过去长期被江派人马掌控。十八大后,习近平当局在党政军中展开前所未有的大力反腐〝打虎〞运动。截至目前已有逾200名副省部级(包括军级)以上高官落马,其中军中公布被查的军级以上官员达60多名,包括江泽民提拔的军中最高心腹郭伯雄、徐才厚等。

郭伯雄、徐才厚落马后,习近平当局在军队中清除郭、徐余毒不断加码,从〝彻底肃清〞到〝更加彻底肃清〞再到〝深入彻底肃清〞,发展到如今的〝全面彻底肃清〞。

分析认为,习当局仍在加大军队反腐力度,预示着接下来的军中打虎,徐才厚、郭伯雄的余党将会被再一次深度清洗。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柳州前秘书长获刑11年 前市长离奇死亡再引关注

    下一篇: 海外爆料反成助力? 港媒:王岐山或逆向留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