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仕仁上诉被驳 案件牵出前港澳办主任
2017-06-18

香港东网6月14日报导,前香港政务司司长许仕仁在上任前后曾收取新鸿基地产高层款项,被法院判决串谋公职人员行为失当、提供利益等罪名成立,因此获刑7年6个月。他与同案中被告新鸿基地产前联席主席郭炳江、新鸿基地产前执行董事陈巨源、港交所前高级副总裁关雄生对此向终审法院提出上诉。

6月14日,终审法院驳回许仕仁、郭炳江等人上诉,维持原判。在许仕仁案件中,郭炳江被判5年监禁,罚金50万港元;陈巨源获刑6年,罚金50万港币;关雄生获刑5年。

2014年12月,香港高等法院陪审团裁定许仕仁贪污案5项罪名成立,包括串谋公职人员行为失当、提供利益等。其中,廉政公署指控许仕仁收取新鸿基地产郭炳江、郭炳联兄弟贿款超过4000万元;在2005年至2009年担任香港政务司司长期间,他收取了同案中其他4名被告1118.2万港元,没有向政府申报。

香港《南华早报》2014年9月披露,接受调查期间,许仕仁承认在2007年3月,中共时任港澳办主任廖晖亲自到香港希望他留任政务司司长。许仕仁对廖晖说薪水不够开支,廖晖随后派人从大陆给许仕仁汇款。

2008年3月,在中共两会期间一个宴会上,廖晖私下对许仕仁说:“我现在帮了你啦,你不要这么挥霍啊!”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导,许仕仁还给了一名从上海来的年经女子至少90万美元,该女子与他保持了一种亲密的关系。

廖晖被外界视为曾庆红的亲信。《苹果日报》2015年10月报导,前曾庆红、廖晖扶植的治港核心唐英年、曾荫权、许仕仁,不是在特首选举中失利,就是入狱或被捕。习近平为首的北京当局在全面改变香港政策情况下,也不反对彻底清洗曾庆红、廖晖时期的人物。现年75岁的廖晖,曾任港澳办主任长达13年(1997年7月至2010年10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续军改 薄家军遭打散

    下一篇: 《软埋》:找寻记忆的地狱逆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