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委前副秘书长金晋哲落马 被点名查办
2017-06-11


继刚刚被“双开”的前甘肃省常务副省长虞海燕之后,兰州市委前副秘书长金晋哲涉嫌“严重违纪”日前遭“双开”,并被立案审查。官方在通报中均提到两人大搞“团伙”培植私人势力等措辞。

《甘肃日报》6月9日报导,甘肃省纪委日前对兰州市委前副秘书长金晋哲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并将其“双开”(开除党籍及公职)。

甘肃纪委通报称,金晋哲涉嫌“严重违纪”,大搞“团伙”培植私人势力,公务接待大吃大喝,公车私用,利用职务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等,涉嫌受贿犯罪。

“长安街知事”6月10日报导,金晋哲落马前的职务是兰州市委副秘书长、七里河区委副书记。

6月4日,前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常务副省长虞海燕刚刚被“双开”,并被立案审查。官方通报说,虞海燕搞团团伙伙、对抗审查、搞权色交易;巨额受贿,涉嫌犯罪等。从通报可见其问题严重。

从金晋哲和虞海燕的简历来看,金晋哲曾是虞海燕的“大秘”。

官方对虞海燕和金晋哲的通报措辞都很严厉,且其中均提到“搞团团伙伙,培植私人势力”等词句。

“长安街知事”的文章说,两则通报,相互印证了虞、金两人如何培植“私人势力”。从兰州得到的消息称,金晋哲为人张扬,经常打着领导旗号组饭局,官场几乎无人不知他背后的“老板”。在兰州时,凡虞海燕的公开活动,金晋哲基本形影不离。

今年1月,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落马。官媒在去年11月底的一次报导中提到,虞海燕主政兰州时的“政绩”,是其用一年时间“炼成”所谓“兰州蓝”。

“长安街知事”披露,主抓虞海燕的“兰州蓝”工作的,就是金晋哲。

不过,“兰州蓝”只是官方的虚假宣传。就在去年11月虞海燕被免去兰州市委书记职务前,兰州空气质量数据显示为“中度污染”。之后,兰州空气质量指数又经过“严重污染”,直到1月11日,兰州PM2.5空气质量指数为161,为中度污染。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三官员频繁出入浴室 色情按摩嫖娼

    下一篇: 养情妇肆意敛财 广发行前董事长被判无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