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惊心政变未遂 传王岐山通报五老虎非法聚会(图)
2017-06-06

港媒披露,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近期通报: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是党内野心家、阴谋家,他们搞“非法聚会”、“通风报信”等阴谋活动。有关5人暗中勾连、涉政变等传闻曾获官方间接印证。

据香港《争鸣》杂志6月号报导,在今年初的中共十八届中纪委第七次大会上,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报告中称,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是中共党内的“野心家、阴谋家”,并指他们为实现野心,有妄图篡权、搞分裂的图谋,严重威胁国家政治安全。

自上述5人先后倒台后,官方罕见频频使用“野心家”、“阴谋家”等措辞。

其中2015年初官方披露的习近平有关“党纪”论述摘编新书显示,习近平直指出有人“政治野心膨胀”、“搞政治阴谋活动”。北京官媒随后总结有“政治野心膨胀”的名单一共13人,上述5人均在前列。

在2016年10月中共六中全会上,更是首次以官方文件明确:坚决防止野心家、阴谋家窃取党和国家权力。

《争鸣》披露,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内部通报有关中共野心家、阴谋家案称,自2008年十七大四中全会后,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借执行任务、公干或借在北京召开会议期间,搞非法聚会、讨论、通报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内情,中央政治局主要领导人活动、有关文件提示等。

5人还部署、组织、指使亲信、身边工作人员非法、违法收集党政军领导人的材料,加以编造罗列罪名,向中央政治局的常委会、中央军委、中纪委诬告,蓄意在党政军上层,散布相关信息。

报导还指,2012年3月的中共两会期间,薄熙来出事后,郭伯雄、徐才厚从周永康、令计划处,得到政治局常委会有关消息后,在政治局会议上,为薄熙来“鸣冤叫屈”,指内部有政治势力借薄熙来个人作风和王立军事件把薄熙来整垮。

2012年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逃美领馆事件爆发后,薄周政变首先被曝光。

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曾援引美国官员指,王立军移交美领馆的材料中,涉及薄熙来和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习近平的计划。

香港《凤凰周刊》2015年首期封面报导披露,周永康曾经在重庆与薄熙来私下缔结“政治同盟”,要“大干一场”。而中共最高法院同年3月发布的年度报告中,则首次提及周永康“搞非组织政治活动”,侧面印证了“薄周政变”。

这一场针对习近平的政变亦牵连军中势力。中共军报在2016年5月25日发文中提及部分敏感信息,指徐才厚和郭伯雄的贪腐问题骇人听闻,“但这还不是他们问题的要害,要害是他们触犯了政治底线。”

当时有观点称,这或是官方隐晦承认郭伯雄和徐才厚深涉薄周等人政变的传闻。

此外,有关令计划与薄周徐郭结盟,作为居中联络,暗中策应的内幕也被曝光。

早在2014年12月22日,曾经的中办主任令计划成为反腐盛筵中的“冬至饺子”之际,外界就曾将其与之前已经落马的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合在一起,称为中共政坛的“新四人帮”。

与中共高层关系密切的《财新网》曾援引消息人士称,“为掩盖儿子死因,令计划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此处的“政法系统负责人”是指当时的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有未经证实的传闻称,这个“政治约定”内容包含:周永康协助令计划减少其子“法拉利车祸”影响,并协助令计划在十八大上顺利入局(中共中央政治局)甚至入常(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而令计划则帮助周永康从“薄熙来事件”中抽身。

值得注意的是,这5人中,包括令计划在内,都被认为以江泽民为真正靠山。

据有中共军方背景的《环球军事时讯》刊文表示,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和徐才厚、郭伯雄等人,其实都依附着同一个后台江泽民。

5人中,最早倒台的是薄熙来,薄在2012年中共两会后落马,他以受贿、贪污和滥用职权3项罪名,2013年9月被济南市中级法院判处无期徒刑。

周永康则于2014年7月29日正式落马,2015年6月11日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徐才厚2014年6月30日被查,2015年3月15日因膀胱癌末期全身多发转移,多器官功能衰竭死于医院,军事检察院最后作出不起诉决定。

郭伯雄2015年4月9日被调查,2016年7月25日郭伯雄被判处无期徒刑。

令计划2014年12月22日落马,2016年7月4日以受贿罪、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原文链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广东揭阳高官被判死缓 受贿近1.4亿元

    下一篇: 多项新政遭质疑 刘士余到了最艰难时刻(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