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石化公司大爆炸 至少8死9伤(视频)
2017-06-05


6月5日凌晨,山东临沂金誉石化有限公司装卸区发生爆炸起火。数里外的居民惊醒后立即逃离,山东官方称,截至5日晚,爆炸已经造成至少8人死亡、9人受伤。

山东省临沂市临港经济开发区有关部门对媒体称,5日凌晨1点左右,位于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团林镇的临沂金誉石化有限公司装卸区,发生爆炸并导致起火。从网上的片段可见,现场火势猛烈、火光熊熊。

村民王华距离事发地约20公里,〝我们这边人都以为是地震,起来看才发现有地方着火了,天都红了〞,他说,〝2、30里之外玻璃有的都震碎了〞。

距离爆炸点数公里的民居张女士对自由亚洲电台说,她家里有玻璃窗被震到碎裂,由于担心爆炸事故影响会进一步扩大,张女士一家没有来得及穿好衣服便往外跑到安全的地方。〝跑的时候又发生了3、4次的爆炸,声音太大了。跑的时候袜子都没穿就跑了,都吓死人了!〞

王华也表示爆炸有3、4次,〝第一次比较大,听当地人说是炸了7、8个罐子〞。



6月5日凌晨,山东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团林镇的临沂金誉石化有限公司装卸区发生爆炸起火。(视频截图)



6月5日凌晨,山东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团林镇的临沂金誉石化有限公司装卸区发生爆炸起火。(视频截图)


 
张女士说∶发生大爆料的石化公司〝当时有40多个职工在里面上班,有的是被拖出来,有的是被抬出来的。当时死的就有3、4个吧,受伤的都送到临沂市医院去了。〞

山东官方称,经初步调查统计,厂内共有42人工作,目前已跟其中34人取得联系,涉事企业负责人被警方带走调查。由于现场空气污染严重,附近4条村的村民需疏散。

张女士说,肇事的化工厂开设在几条村的附近,因而村民不时会闻到难闻的味道,而附近的环境也受到污染,张女士担心,爆炸后或许会加剧污染范围。

直至6月5日晚上,爆炸已经造成至少8人死亡、9人受伤。

公开资料显示:,涉事的临沂金誉石化有限公司于2010年6月成立,主要从事液化气石油气的生产、贸易以及化工经营产品的经营,有专门的物流公司。去年6月,山东省宣布283家企业获得安全生产的〝省标杆企业〞的称誉,是这发生爆炸的金誉石化就是其中之一。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黑龙江纪委前常委宋川落马 被指泄密串供

    下一篇: 新老常委签字封杀〝特赦〞 江泽民曾庆红后路被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