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前大开杀戒 中共于政府大楼当众枪杀CIA线人
2017-05-22


日前,有美国媒体引述美方官员爆料称,中共在十八大前囚禁或枪杀了近20名美国中情局(简称CIA)线人,其中一人更是在一幢政府大楼内当众遭枪杀。对此,美国中情局和联邦调查局(FBI)都拒绝置评。

《纽约时报》5月20日分别引述前任与现任美国情报官员爆料称,在2010年至2012年期间,中共囚禁或杀害了18至20名美国中情局(CIA)在中国的线人。中共方面为了杀鸡儆猴,甚至曾经在中共政府的一栋大楼内,把一名CIA吸纳的中国线人在其同事面前当众枪杀。

报导表示,有人以Honey Badger的假名向该媒体爆料说,CIA和FBI已联手展开调查,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的几乎每一个职员,不管职级多高,都受到审查。

美方调查人员认为,CIA在华线人的消失原因,可能是美方内部有人变节所致;也可能是中共成功破解了CIA与线人秘密联络的方法或暗号,令消息败露所致。

报导表示,有调查人员认为,CIA的这些在华线人草率地使用相同路线前往接头地点,或在中共已安装窃听装置的餐厅会面等,也是导致事情败露的重要原因。

英国广播公司(BBC)在相关的报导中引述《纽约时报》记者阿普佐(Matt Apuzzo)称:〝中美一直都在水底下进行间谍战,我们在报导这则新闻同时亦发现中方情报人员已有能力,渗入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在台湾的相关部门。〞

对于美国媒体的上述爆料,美国CIA和FBI都拒绝置评。

不过,海外坊间有舆论分析认为,当时中共的特务部门都掌握在江派手中,他们在中共18大前如此毫不避讳地大开杀戒,不排除是蓄意搞坏中美关系,为胡锦涛与习近平之间的权力交接制造难度。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梁振英面临二度弹劾   案涉5000万港元巨款

    下一篇: 朝鲜黑客部队〝180号单位〞  攻击银行窃取外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