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面临二度弹劾 案涉5000万港元巨款
2017-05-22


香港特首梁振英涉嫌串通民建联立法会议员周浩鼎,干预立法会调查UGL事件的专责委员会运作一事持续发酵,秘密代替梁提出修订的委员会副主席周浩鼎,尽管近日已辞去委员会职务。但民主派议员仍决定6月份再次启动议案弹劾梁振英。

法媒20日报导称,根据《基本法》,议员若指控特首有严重违法或渎职行为而不辞职,可动议提出弹劾,但梁振英的任期只有一个多月,民主派议员仍决定启动弹劾程序。

泛民会议召集人涂谨申说,民主派已草拟议案措辞,正传阅文本,希望在获得四分之一议员联署支持后提交立法会,预料可以在6月7日的立法会会议上提出弹劾动议。

澳媒曾爆料,梁振英2011年与澳洲企业UGL达成秘密协议,透过提供顾问服务、协助挽留员工等换取5,000万港元报酬,梁振英上任后,却没有就这一款项作出申报。

2013年1月,梁振英曾为此遭到第一次弹劾。但在建制派护航下,弹劾动议遭否决。

2015年11月,香港立法会决定成立专责委员会,调查梁振英UGL事件,并于2017年2月初选出委员会成员,梁继昌是成员之一。

3月的两会期间,梁振英在争议和反对声中被增补为中共政协委员,并担任政协副主席。外界质疑涉UGL贪腐被调查的梁振英获〝升官〞,会令〝中央难堪〞。

不过,政协一向是虚职,十八大后,更有〝最危险的官位〞之称,官至政协副主席落马的就有令计划和苏荣两个。

有分析认为,梁振英跻身〝副国级〞政协副主席,更方便中纪委跨境调查,〝一个命令上北京开会,可能就‘双规’了。〞

另外,还有消息称,梁振英出任政协副主席前,习近平收到大量举报梁振英信件,当中有来自中共在港情报机构提供的举报。

知情人士爆料称,举报信指梁振英破坏一国两制,为人缺乏诚信,人品不好;经济问题严重,〝不仅是UGL5000万贪腐问题,还有包庇梁粉、商交所(香港商品交易所有限公司主席)张震远的事情,当时商业调查科建议廉政公署应起诉张震远,但给梁振英压了下来,梁振英对此也要负责。〞

对于梁振英担任政协副主席一职后的前途,坊间有很多热议。

熟悉中南海内情的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表示,目前各式直达北京的举报信,恰恰给习近平当局提供调查梁振英的证据,〝只是何时落马的问题〞。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深圳男冒充〝乾隆皇帝〞活300岁   骗富婆200万

    下一篇: 18大前大开杀戒  中共于政府大楼当众枪杀CIA线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