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长指令: 对犯罪嫌疑人严判重罪
2017-05-19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指示联邦检察官对于犯罪嫌疑人提出法律所许可的最严重的指控。这项举措推翻了前总统奥巴马的政策,也可能导致更多定罪以及更长的刑期。

在5月11日的一份给全美检察官的备忘录里头,塞申斯写道, “这项政策肯认了我们执法的责任是符合道德要求而且公正的,并且有一致性。”

在5月11日一场于西维吉尼亚州举办的有关鸦片滥用问题的活动上,塞申斯说,这项命令是打击一些大城市中暴力现象加剧和全美鸦片的流行泛滥所必须的。塞申斯说, “鸦片毒品和海洛因的流行是近日美国暴力犯罪高涨的一个因素。”

这项命令的出台是人们预料中的,因为塞申斯在美国扫荡古柯硷滥用最高峰时期曾任检察官。他誓言打击暴力和违禁药物将会是司法部的首要任务。

塞申斯的政策备忘录指示检察官 “起诉并且求处最容易证明的最严重的罪行”。这份备忘录也承认会有一些通过“明智判断”,允许检察官弹性处理的情况。但是,这些例外必须经过高层主管批准。

这项指令废除了塞申斯之前的民主党司法部长霍尔德(Eric Holder)颁布的指导原则。霍尔德认为在一些情况下,检察官得以在起诉文件中忽略毒品数量,以避免产生冗长的刑期。霍尔德2013年的政策目标在于鼓励给非暴力的毒品犯罪者短一点的刑期,从而释出更多资源来处理更严重的或是暴力的罪犯。

在奥巴马政府转变政策的同时,当局还采取了宽大处理行动,释放了一些被认为值得给予改过自新的机会的人,而美国量刑委员会也做出了一些改变,这导致数以万计联邦毒品囚犯提前释放。这些改变造成联邦监狱人数锐减,从2013年的22万人到现在的19万人。

尽管如此,有些检察官认为霍尔德2013年的指示束缚了他们的手脚,他们担心检方失去求处更高刑责的回旋空间,不利于检方与被告谈判控辩协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严格移民执法不针对农场工人

    下一篇: 希拉里组团 反川普遭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