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携笔电登机 美国安部:可能扩大实施更多国家
2017-05-17


因担心炸弹可能被隐藏在电子装置中,美国官员16日表示,日前实施的禁止乘客在欧洲飞往美国班机上携带笔电,或其他大于手机的电子产品,可能会进一步扩大实施到更多国家,但官员未透露具体实施时间。

中央社报导,国土安全部发言人拉潘(David Lapan)5月16日重申,可能将扩大限制范围,〝但不单单是欧洲,而是扩大到更多国家。〞他也表示,扩大后的任何禁令都可能影响欧洲与其他地区的国际机场。

该禁令自今年3月21日开始实施,美国宣布,从中东和北非等地10个国际机场直飞美国班机的旅客,不能将比手机大的电子装置如笔记本电脑(laptop,简称笔电)及平板电脑(tablet)等装入手提行李。

国土安全部发言人伯克(Jenny Burke)日前表示,国土安全部门官员5月11日和美国航空协会(Airlines for America)、达美航空、美国航空、联合航空的高级管理人员,开会讨论扩大实施方案。

5月12日,美国国土安全部通过电话会议,告诉法国、英国、德国、西班牙和意大利的政府官员,计划将飞行电子禁令,扩大适用自欧洲直飞美国的航班。

据分析,这项飞行电子禁令一旦扩大到欧洲国家,每天将影响直飞美国的400多次航班,每年会有多达6,500万人受到影响。

美国航空公司日前也表示,希望未来这项措施能尽量减少乘客的不便。

该禁令并非仅有美国加紧实施,英国紧随其后也宣布实施禁令。16日,澳洲总理特恩布尔称也在密切关注。

据澳新社消息,周二(5月16日),当特恩布尔被问到澳洲政府是否也在考虑实施相似的禁令时,他说,政府正在〝密切检视〞这一问题,并且正在听取各方意见。〝我们正在和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在适当的时候,我们会通过交通部长来正式宣布(政府的决定)。〞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力推“川普健保” 麦氏故事动人心弦

    下一篇: 美惨烈车祸酿3死 现场一束白光直冲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