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面传闻重创安邦系股价 多位大佬中枪许家印最惨
2017-05-04


近日安邦保险集团负面传闻不断,导致安邦系股价大跌,带累一众资本大佬遭受重创。其中恒大地产董事长许家印损失达70亿人民币。

陆媒5月3日报导,进入5月,〝安邦系〞个股继续承压调整,万科A、金地集团、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中国建筑、金风科技、欧亚集团、金融街等安邦持股较多的股票集体下跌,万科A创下阶段新低。

近日,安邦保险集团及其董事长吴小晖的负面传闻不断,〝千亿贷款〞、〝增资谜团〞、〝吴小晖落网〞等相继走上媒体头条。安邦与财新传媒的对阵更将这场风波推向高潮。

虽然安邦对这些传闻一一予以否认,不过似乎仍然难以打消投资者疑虑,民生银行、欧亚集团等多股连续阴跌。一众资本大佬也随之遭受重创。

其中,以安邦为第一大股东的民生银行,去年大举增持的民生银行副董事长卢志强和巨人集团董事长史玉柱都损失巨大。

公开资料显示,卢志强的泛海系在去年12月15日-16日增持民生银行H股1.35亿股,增持均价约为8.35港元,如今这部分增持亏损过亿。同年的7月11日至14日,其增持民生银行A股8.44亿股,增持均价约为9元人民币,这批增持亏损则超过10亿元人民币。

去年12月,史玉柱持有的民生银行H股份额悄然由7043.54万股增至6.65亿股。后经证实,变动原因是史玉柱将晶辉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纳入旗下。

晶辉国际在去年的6月1日、6月17日、6月27日先后3次买入民生银行H股5.56亿股,增持价格区间约为7.1港元至7.3港元,这部分投资收益曾经超过10亿港元。如今,这部分收益几乎化为乌有。

安邦举牌的另一只明星股万科也是如此。在万科股权大战中,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中国恒大地产的董事长许家印和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都曾相继斥巨资加入。

其中,最后出手的许家印损失惨重,恒大先后投入362.73亿元,买入万科A股15.53亿股,成本价约为23.4元人民币(下同),以当前万科18.9元的价格计算,浮亏比例接近19%,高达70亿。

姚振华遭受的冲击也不小,万科当前股价与宝能最后两批次(2015年12月7日-18日、2016年7月5日-6日)增持价格相彷,这部分增持的股权约占万科总股本的5%。

财新起底安邦 吴小晖不妙
4月26日,外媒传出消息称,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涉案千亿已经被控制。消息称,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被抓之后,供出了吴小晖的问题。

4月27日,吴小晖现身〝辟谣〞,接受《新京报》采访。

4月28日,大陆财新网刊登的一篇封面报导《穿透安邦魔术》,详细分析了安邦集团的融资手法,指该公司采取了循环出资放大资本的手段,涉嫌利用自己控制的保险资金〝虚假注资〞。

该报导引发安邦和财新之间的口水大战,至今仍在继续。双方甚至互相威胁要诉诸法律,控告对方的〝污衊行为〞。

财新传媒被指和王岐山关系密切。其重磅报导通常被视为中纪委反腐的风向标。该媒体此前曾发布关于谷俊山、周永康、令计划等重大案件的深度报导。

据财新网此前报导,吴小晖和邓小平外孙女邓卓芮的婚姻处于〝中止〞状态。有分析指,果真如此,或暗示吴已不属于中共〝太子党〞圈子。

海外《大纪元》曾引述接近中南海消息指,习近平、王岐山今年上半年反腐的重点是金融领域。

今年除夕夜,大陆〝明天系〞大鳄肖建华被从香港带回大陆。随后,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被抓。党媒暗示,这可能只是前奏,大戏还在后头。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媒:赵洪祝秘书空降广东 陈敏尔或入掌粤省

    下一篇: 大陆再现黑心猪红  可致癌或人脑萎缩痴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