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人肉搜索百名红通 最年轻贪官藏匿美国小镇
2017-05-03


日前北京当局公布22名红通人员在海外的藏匿地址后,网友继续通过人肉搜索,查出百名红通犯中,年龄最小的外逃贪官在美国的具体下落。消息称,该通缉犯名为刘勖,当年贪污公款约为70万元人民币。

大陆追逃办日前公布了《关于部分外逃人员藏匿线索的公告》,该公告包含22名外逃人员在海外可能的藏匿地,具体地址细化到了所在的街道和社区等。

据报导,这22名外逃人员均为2015年4月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集中公布的〝百名红通人员〞。根据公告透露出的信息,22名被公开曝光的人员,集中居住在美国、加拿大、纽西兰、澳大利亚、英国、圣基茨和尼维斯等6个国家。

这份名单在互联网上被广泛转发,引发海外网友的连锁性轰动效应。

近几天,海外网友接力爆料中共外逃贪官的所在地,并人肉搜索查出,百名红通中年龄最小的刘勖在美国的下落。

据报导,刘勖目前可能居住在美国相对偏僻的小镇——糖城Waumsley路附近。糖城Waumsley路并不长,驾车走到尽头不到五分钟;道路两侧紧密分部约20栋房屋,每栋房屋前均停放至少1辆汽车,有的甚至多达4辆。

该小区人流量不小,房价在25万至30万美元之间,Waumsley路是整个住宅区最外侧通道、再往外便是未开发的草地、丛林区域,因此这里相对僻静、有部分亚裔喜欢来此定居。

据介绍,刘勖贪污70余万人民币后,2013年持旅游签证(B2)进入美国,出逃时刚结婚半年,刘勖是家中独子、独孙,其爷爷2014年过世时,他都没有回国送终。

中纪委网站资料显示,出生于1984年2月7日的刘勖,在北京市通州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虚报冒领城乡无社会保障老年居民养老保障金并据为己有。

刘勖于2013年7月29日逃往美国,出逃时年仅29岁,为〝百名红通人员〞中年纪最小的中国通缉犯。

知情人向陆媒透露,刘勖出逃前,曾与妻子共同居住在北京通州区梨园附近小区,与父母仅隔一栋楼。与刘勖一家来往密切的小区居民称,刘勖2012年秋冬结婚,不到半年便不见踪影,家里仅刘勖妻子独居,邻居纷纷猜测其感情不和,家人称刘勖去上海出差。

小区居民介绍,刘勖家庭条件不错,父亲曾从事会计工作、母亲则做服装生意,妻子也是中学教师。对于刘勖出逃,小区居民很不理解。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资料显示,刘勖持旅行签证从芝加哥国际机场入境,其合法居留日期至2014年1月28日截止,如果刘勖没有更改在美身份,他已成为无证移民三年。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纪委大管家施克辉空降广东任纪委书记

    下一篇: EB-5签证或将再延期 中国人移民美国捷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