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北韩核试 美国势必介入
2017-04-28

据南韩媒体25日报导,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海利(Nikki Haley)表示,若北韩擅自进行第6次核试验或试射洲际飞弹,美国势必介入,希望北韩切莫提供美军介入的理由。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指出,海利于美国当地时间24日接受NBC、CBS等美国电视媒体采访时表示,“若他(北韩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不给我们介入的理由,我们(美国)也不会去做甚么。”

韩媒报导,海利的这番话解读为:美国不会先攻击北韩,但北韩若试验发射洲际飞弹(ICBM),攻击美国的军事基地等挑衅时,美国将会对北韩采取军事行动。

对于媒体进一步追问“北韩若核试或射弹时如何应对”,海利表示“届时川普总统将会介入,并下达某种决定。”

海利表示,过去美国一直强调“美国并不想打仗”,现在北韩似乎已陷入“恐慌状态”,北韩不应该向美国提供打仗的理由。(转自中央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鲜扬言:500万核弹就绪 将派儿童做人肉炸弹

    下一篇:  全球聚焦朝鲜五月核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