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处理金正恩?美军司令透露计划
2017-04-27


朝鲜半岛紧张局势不断升温。有消息称,曾击毙〝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美军特种部队〝海豹突击队第六队〞,正加紧演练〝斩首〞金正恩。不过,对于如何处理金正恩?近日,美军司令透露另一种计划。

4月26日,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出席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美国在亚太地区的海军力量,有能力防御朝鲜导弹。

他还强调,朝鲜没有足以威胁美军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的武器,任何针对美国军舰的导弹都将被击落。

哈里斯说,美国及其盟友仍然在亚太地区占据军事主动,任何国家最先进的舰船都无法撼动美国海军的霸主地位。关于朝鲜问题,他认为,只要中美双方沟通合作,就可以避免朝韩争端升级为中美的对立,中美两国元首的关系至关重要。

他表示,美国对朝鲜的措施选项都摆在桌面上,但美国并不希望将金正恩打倒,而是让他找回理智。美军不会公开谈论已有的一系列应对朝鲜的先制军事选项。

他认为,中国在朝鲜问题上有自己的立场,不希望看到金正恩垮台、美韩主导的局面,但中美之间也有着共同利益:〝川普和习近平的关系是积极且令人鼓舞的,对中国的利益来说,他们也希望朝鲜无核化。〞

习近平4月上旬访美回国后,对朝鲜明显较过去强硬。大陆官媒接连发表社评,谴责朝鲜的核武威胁,并罕见放话,北京难忍朝鲜在核问题上继续〝折腾〞,朝鲜只有宣布弃核,才能保障政权的安全。否则,一旦美国对朝动武,平壤政权的生存恐成问题。

4月24日,美、中、日三国元首通话,再次谈及朝核问题,川普要求中国管束朝鲜。当天川普在白宫会晤联合国安理会各国大使时说,安理会必须准备好对朝鲜实施新的制裁。

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李文认为,习近平和川普在佛州海湖庄园会谈后,中美关系出现显著变化,曾经分歧较大的朝鲜半岛问题也取得一致立场,中国与朝鲜的关系渐行渐远。朝鲜已从中国的盟友,变为对中国安全构成最大威胁和危险的国家。

他说,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朝鲜拥有核武会损害中国在东亚的地位,此外朝鲜核试一旦发生泄漏或引发战争,最先和最大的受害者也是中国。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媒:朝鲜游行破绽百出 一场滑稽模仿秀

    下一篇: 美太平洋司令:朝鲜如果开火 将自取灭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