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江派两常委〝假传圣旨〞?敏感时刻习急派栗战书访俄
2017-04-27


4月份,北京高层接连有3名高官访问俄罗斯,这一罕见现象引起外界关注。江派两常委张高丽、张德江接连访俄后,习近平又急派栗战书与普京会晤,时间点耐人寻味。有分析认为,在朝鲜半岛局势紧绷的敏感时刻,习近平为防止江派两常委〝假传圣旨〞,才派自己的心腹栗战书亲自出访。

陆媒27日报导,俄罗总统普京26日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会见了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

普京请栗战书转达他对习近平的问候和祝愿,并表示,当前俄中高层交往密切,双方在重大国际地区事务中沟通协调富有成效,俄方积极响应中方〝一带一路〞倡议,他期待5月赴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与习近平会面。

在栗战书之前,中共江派常委、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于4月18日至20日已经赴俄,出席中俄议会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4月12日到13日,中共江派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也曾赴俄出席中俄投资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据报导,张德江和张高丽都与普京进行了会晤,具体会谈内容不得而知。最近,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紧张,而栗战书紧随江派常委张高丽、张德江之后访俄,时间点耐人寻味。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分析,江派常委张德江与朝鲜金正恩政权关系密切,并与朝鲜核武发展有关联。涉朝鲜核武的辽宁丹东市鸿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老板马晓红,据传是张德江的情妇兼王牌特工,江派对朝鲜的具体交易由中共中联部安排马晓红执行。

在朝鲜半岛局势升级之际,普京对朝核危机的表态及俄罗斯军方的后续动作不可小觑。习近平紧急部署亲信栗战书〝坐镇〞俄罗斯,不仅可以消除江派常委张德江造成的负面影响,向普京表达习对解决朝核问题的态度和决心。还可以通过栗战书,确保其与普京之间的敏感信息即时沟通,一旦有重大行动时获得普京的支持。

谢天奇说,加上5月、6月份,普京将赴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与习近平见面以确保中俄关系稳定,这也为中、美、日、韩联手解决朝核危机,消除了后顾之忧。

他认为,习近平如此安排,也表明其为围剿江泽民集团,及解决朝鲜金正恩政权核恐吓危机,已作了连环周密部署。

习近平自4月上旬访美回国后,对朝鲜明显较过去强硬。大陆官媒接连发表社评,谴责朝鲜的核武威胁,并罕见放话,北京难忍朝鲜在核问题上继续〝折腾〞,朝鲜只有宣布弃核,才能保障政权的安全。否则,一旦美国对朝动武,平壤政权的生存恐成问题。

4月24日,美、中、日三国元首通话,再次谈及朝核问题,川普要求中国管束朝鲜。

大陆学者邓聿文认为,平壤已丧失平稳转型的机会,等待它的必然是崩溃,他说,朝鲜半岛统一是历史趋势,中国帮助韩国推进半岛统一,才是最大的国家利益所在。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商纣王酒池肉林被现代化?或引发民变

    下一篇: 大陆翻墙难 纽时北京分社社长这么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