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书记换马 孟建柱疑提前换届夏宝龙接任
2017-04-26


日前,中共官媒通报了浙江省委人事调整的消息。原浙江省省长车俊接替夏宝龙出任了浙江省委书记。同时,有多家港媒传言,指刚卸任浙江省委书记一职的夏宝龙将接棒孟建柱,出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同时海外有消息称,相关人事任命已在中共内部通报。

4月26日,中共官媒新华社通报称,中共中央决定:车俊任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不再担任浙江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中共官方没有明确通告夏宝龙的新去向。不过,当天有多家港媒爆料称,夏宝龙将接替现已70岁的孟建柱,出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一职。

当天,《香港经济日报》援引消息人士表示,有传言称夏宝龙将出任政法委书记,此任命应该是换届安排。

随后,海外博闻社发文称,有不同渠道的消息证实,夏宝龙的新任命可能已经在中共内部通报。

上述消息虽然尚未得到中共官方的公开证实,但夏宝龙是得到了习近平赏识和信任的老部下。当年习近平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时,夏宝龙是浙江省委副书记,是习近平的左膀右臂。习近平成为〝王储〞后,夏宝龙晋升为浙江省代省长,之后又升任浙江省委书记。

外界把夏宝龙视为〝习家军〞的重要一员,对他的仕途前景十分看好,认为他有望在十九大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

资料显示,夏宝龙1952年12月出生,是天津市人,历任天津市副市长;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长、常务副市长,浙江省委书记、常委、委员等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港媒传出夏宝龙的将履新政法委书记的消息的同时,有港媒报导称,中共政法系统高层疑将有重大人事变动。

香港《信报》4月26日报导称,中共中央政治局在4月25日召开的会议上审议了《关于巡视中央政法单位情况的专题报告》。政治局针对单一系统来审议事关反贪的巡视专题报告的做法,以往是很罕见的。外界因此关注,中共中央政法委是否出了什么问题。

该报导并披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这次会议上还研究了重大人事安排,据传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将调到中央任职。

海外舆论认为,过去二十年来中共政法委一直被江泽民派系所掌控,在罗干和周永康等人的操纵下,政法系统几乎全面沦陷,严重黑恶化,已蜕变成权贵江系集团的家丁护卫,成为中国法治建设的最大障碍。

习近平要想有所作为,在抓稳〝枪杆子〞后,他势必要对政法系统进行大清洗、大换血,把政法委这把〝刀把子〞握在自己手中。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吴小晖卷走千亿涉经济政变   安邦海外投资全部叫停

    下一篇: 政法委出了大问题?习近平罕见专门开会审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