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人事大调整 江苏省长石泰峰任宁夏书记
2017-04-26

中共十九大将近,习近平当局再次密集调整多名省级高官,包括习近平的旧部、李克强的同学石泰峰调任宁夏书记。

4月26日,北京当局宣布了如下几条人事任命:

江苏省长石泰峰调任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不再担任该职务,另有任用。

浙江省长车俊任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不再担任该职务。

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志刚,调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

山东代省长龚正转正。

其中,石泰峰曾是习近平在中央党校的副手,习兼任中央党校校长期间,石是中央党校副校长;石也是李克强北京大学法律系同学。

夏宝龙也是习近平的旧部,习近平2002年调任浙江任省委书记,夏宝龙于2003年调任浙江副书记,成为习的副手,直到2007年习近平调任上海任市委书记,两人共事4年之久。

有消息说,夏宝龙将接替孟建柱的职务,出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但该消息未得到官方证实。

龚正虽不是习近平的直接旧部,但他与习近平的旧部黄坤明、蔡奇等人都有交集,他于2008年12月调任浙江省副省长,2012年6月任省委常委,兼任常务副省长。2013年10月接替黄坤明任杭州市委书记。黄、蔡两人都已得到习的重用,分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和北京市长。

还有消息说,龚正是中财办主任刘鹤的妹夫,而刘鹤被认为是习近平的主要智囊之一。

本月以来,已有30多名省级常委履新,包括王岐山的旧部林泽任甘肃省委书记,接替了江派地方大员王三运;习近平的旧部、海南省长刘赐贵出任海南省委书记,接替曾随江泽民爬东山岭的罗保铭等。

而江派四大窝点的四名省委书记罗保铭、王三运、姜异康、王宪魁都被免职,被习近平阵营的人马接替。

中共十九大将在今年秋天召开,截至目前31省地方党政大员中,习近平人马占近7成。

同时今年4月至7月,还有17省地方大员要换届,外界认为习近平的人马将会充分利用本次换届的机会,纷纷上马,出任地方要职,为习近平在十九大上的人事布局铺路。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被爆料的中国两家银行股价大跌

    下一篇: 天津官场持续震荡 副市长等多名高官被免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