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副省长周春雨被查 一天前还公开露面
2017-04-26


4月26日,中共安徽省副省长周春雨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中共十八大以来,安徽已有4名副省长落马。

4月25日上午,周春雨还出席了在合肥举行的第七届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年会,并致辞。

大陆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的文章称,周春雨也是被秒杀的“老虎”。对于周的落马,此前并无征兆。陈树隆、杨敬农两人落马前,都意外落选省委委员,而周春雨在列。

公开资料显示,49岁的周春雨从2007年4月起先后任马鞍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副书记、市长;2010年11月起任蚌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等职;2016年9月30日任安徽省副省长。

上述文章提到,在安徽就职期间,周主政时间较长的城市是蚌埠。去年,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巫希平、宋家传相继落马,两人均担任过重要职务。上个月,安徽省委第七巡视组已进驻蚌埠市开展巡视工作。

中共十八大后,安徽官场被深度清洗。除周春雨外,安徽已有副省长陈树隆、倪发科、杨振超,政协副主席韩先聪,合肥市长张庆军等重量级“老虎”落马。

2016年2月,中纪委对安徽等4省进行“回头看”。随后安徽被指在工程项目、土地出让、房地产开发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突出,发生在基层和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量大面广,少数干部不收敛不收手,“违纪”现象不断发生。

2016年5月24日,前安徽副省长杨振超被调查。2017年2月28日,杨振超“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在上海开庭审理。杨振超被指贪腐8,200多万元。

2016年11月8日,前安徽副省长陈树隆被调查。今年3月22日,大陆《北青报》引述接近中纪委的知情人士的消息透露,陈涉案金额巨大,远超亿元。其问题主要发生在芜湖,涉及证券金融、招标投标、地产项目、司法案件等。陈落马后,芜湖超过100名官员被约谈。

2013年6月,前安徽省副省长倪发科被调查。2015年2月28日,倪发科被判刑17年。倪发科被指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妹妹江泽慧关系密切。有报导称,倪发科是江泽慧的女婿。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雄安新区启动区30平方公里 规划设计全球招标(图)

    下一篇: 韩媒:习近平拒认金正恩是朝鲜领导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