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巡视组原副组长在看守所内死亡(图)
2017-04-26

4月25日,六安市公安局证实,安徽省委巡视组原副组长方克友在六安看守所羁押期间死亡,死亡日期为4月15日。此前多名中共官员在关押期间非正常死亡引外界关注。

据大陆媒体4月25日报导,4月15日上午,方克友在六安看守所突发脑溢血,在救护车未到前,公安机关用警车将他送院抢救,但送院后证实不治。

方克友2015年12月1日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同年12月7日,方因涉嫌受贿被六安市检察院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至去年12月,六安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方克友涉受贿案,方被控利用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受贿143万人民币。

中国大陆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的文章称,方克友落马已有1年半时间,被提起公诉是在去年7月,尚未宣判。侦查时间之长,说明案情复杂。从检方提供的事实来看,他的确是纪检“内鬼”,因为其违纪违法问题,发生在担任巡视组副组长期间。
 
方克友在土地复垦、承揽工程、变更土地规划性质等方面为他人谋利,收受请托人贿赂30万元;退休后还利用原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请托人谋利,收受请托人贿赂113万元。
   
落马前,方克友曾长期曾作为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对芜湖市、淮南市等地进行过巡视。这两地是安徽腐败重灾区,方当年巡视芜湖时,时任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树隆、安徽副省长杨敬农等人都在芜湖担任主要领导;而方巡视淮南时,时任市委书记是杨振超,上述三人均在本轮反腐大潮中落马。

“长安街知事”称,在省级巡视组层面,已抓出山西刘向东、安徽方克友以及广东刘志伟等多名老虎,而方的问题,主要就是利巡视职权形成的便利谋利。

多名中共官员在关押期间死亡

2013年4月23日,49岁的贾九翔是河南中部黄河沿岸城市三门峡的法院官员,他在被拘11天后死亡。官方称他的死因是心脏病突发,他的家属却称他的尸体肿胀瘀紫。

2013年6月19日,湖北省黄梅县地震局局长钱国良死于调查期间的官员。他在当年4月8日被中共调查人员拘押,并于6月3日被送往医院,此前已经开始抽搐和失去意识。

2014年2月9日,辽宁抚顺前甸镇党委书记刘宝龙在抚顺市第一看守所非正常死亡。2014年1月14日,刘宝龙因涉嫌受贿罪被刑事拘留,羁押在抚顺市第一看守所,8天后被批准逮捕。

2016年6月14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原行长陶礼明(正厅级)在河南鹤壁市看守所中去世,终年62岁。官方通报因心脏病去世。

原文链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政法委出了大问题?习近平罕见专门开会审议

    下一篇: 商纣王酒池肉林被现代化?或引发民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