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首虎”谷春立受贿4300多万 获刑12年
2017-04-02


中共吉林省前副省长谷春立因受贿逾4300万周五(3月31日)获刑12年,并被没收个人财产200万元。外界指谷春立与江派高官、原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关系密切。

黑龙江哈尔滨市中级法院3月31日对吉林“首虎” 谷春立做出上述判决,谷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

法院指控谷春立在2002年至2015年担任沈阳市委常委、铁西区委书记、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鞍山市市长、中共鞍山市委书记、吉林省副省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在企业发展、项目建设、融资贷款、案件处理、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家人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财物,共计4365万元,构成“受贿罪”。

谷春立2015年8月1日落马,是中共“十八大”后吉林省首个落马的副部级高官。

据陆媒报导,谷春立在任期间,其同僚、下属和百姓对他的举报一直不断。知情人透露,谷春立的性格很强硬,很爱骂人,常常在开会期间看谁不顺眼,就开口大骂,令下属对他敢怒不敢言。

谷春立在鞍山任职时,当地官场有着一条升迁“暗道”,就是不需要通过中共组织程序,通过谷春立的妻子朱丽娟、她的学生和介绍的熟人,就可以进行任命和调任。

谷春立与鞍山温州商会会长徐小艳关系也不一般,该商会涉及地产、贸易等领域,是实力最强、规模最大、最有知名度的鞍山异地商会。知情人士透露,谷春立从徐小艳处得到的好处超乎想像,谷春立多次外出招商,都会带上徐小艳。在谷春立落马之前,徐小艳被抓。
 
    来源: 刘莹 责编: Kitt

    上一篇: 曾庆红家族被查资产超400亿    传曾伟4年未敢回国

    下一篇: 习近平第四势力空降黑龙江 王宪魁丑闻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