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美国人被加拿大海关拒入境
2017-03-30


自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加强边境安全以来,许多加拿大人担心入境美国不像过去容易。谁又能想到,美国人想来加拿大,也不是那么容易。

《多伦多星报》报导,加拿大法语新闻报La Presse根据资讯公开法获取数据显示,去年被加拿大海关拒绝入境的美国人共30,233人,比2015年23,052的被拒入境人数高出31%,比2014年的7,509人更是高出4倍多。短短几年内,为何美国人被拒入境有如此大幅增长?

渥太华Capelle Kane律师事务所移民律师库哲(Tamara Mosher Kuczer)说,这可能和2013年加美签署的情报共享协议有关。这一协议使得2国能共享更多边境出入旅客的记录,以前海关无法查到的几十年前的轻微违法记录,协议签署后都能查到。有些人以前多少年入境加拿大都没事,后来因40年前的酒驾违规记录被翻出而被拒绝入境。

主管边境海关安全的加拿大边境服务署(CBSA)拒绝透露具体原因,只说每年被拒入境人数都不同。CBSA还透露,海关官员如根据《移民与难民法》规定,有充分理由怀疑某人不得入境,会让当事人选择自愿离开(permission to leave,或authorized to leave Canada)不再要求入境的权利。
美海关拒入境加人下降

相比之下,川普上台后,被美国海关拒绝入境的加拿大人反而下降。数据显示,过去5个月内(2016年10月至2017年2月),被美国海关入境的加人共6,875人,比上年同期的7,619人减少8.5%。尽管如此,许多加人去美国还是比过去更谨慎,如多伦多教育局(TDSB)最近就取消了学校美国考察计划。

去年被拒入境最多的外国人是美国人;其次是墨西哥人,共2,729人被拒入境;再来是中国人,共1,783人被拒入境。排在中国之后的是印度人(1,470人)、哥伦比亚人(912人)、厄瓜多尔人(647人)、沙特阿拉伯人(563人 )和法国人(561人)。去年被拒入境的叙利亚人仅77人。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保护移民 成立辩护基金

    下一篇: 电邮门再爆希拉里怪异举动 2010年给自己安排葬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