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设账号 富国银行再赔客户1.1亿美元
2017-03-29


美国富国银行(Wells Fargo Co.)去年9月爆员工在绩效压力下,未经客户授权许可,虚设超过200万个银行和信用卡账号。富国银行近日与集体诉讼的客户达成和解,再赔偿1.1亿美元。

彭博社报导,富国银行3月28日公布的这项协议,必须由联邦法官批准。富国银行执行长斯罗安(Tim Slo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本案善后及重建客户信任的另一步,“我们希望每位受到影响的客户,都能拥有获得补偿的机会。”

“我们持续鼓励客户直接与我们联系,以便我们能够迅速采取行动退还费用并解决所有问题。”

美国联邦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去年9月揭露富国银行员工自2011年以来,在客户不知情的情况下,私自为客户设立银行及信用卡账号,总计近200万个。

富国银行在爆发丑闻后,解雇5,300名员工,全额归还500万美元给受害者;六个月前同意支付1.85亿美元的罚款。其中1亿美元交付消费者金融保护局,3,500万美元给货币监理办公室,5,000万美元交给洛杉矶地方政府,创下该局创立以来最高罚款金额。

彭博社报导,除了罚款及赔偿受害者外,富国银行取消造成员工触法的绩效奖励目标制度,以及解雇或降级五名负责消费金融业务的高管。

CFPB表示,富国银行员工虚设的客户银行账户超过150万个,其中约8.5万个账户被收取了200万美元的费用;虚设的信用卡账号逾56万个,其中1.4万个账户被收取的费用约40万美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下一步将税改 或包括哪些内容?

    下一篇: 美移民局胜诉 今年将延续H-1B电脑抽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