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保护移民 成立辩护基金
2017-03-30

纽约州长库默于上周五(3月24日)宣布一个公私联合的法律联盟计划,为移民提供法律援助。该计划名为“自由辩护项目”(the Liberty Defense Project),将提供无偿法律服务给有需要的移民人士。

“在这个风雨飘摇的时期,让所有纽约人拥有健全的法律权利很关键。”库默在声明中说。“这个首创的『自由辩护项目』将为移民提供法律支持和保护,确保我们州坚守我们港口那座女神像所秉持的价值观。”

纽约卡内基公司(Carnegie Corporation of New York)及福特基金会(Ford Foundation)同意提供$100万资助该计划。并由州政府的新美国人办公室(Office for New Americans)负责协调,联合182个维权组织、14个法学院、21间法律学校及14个律师协会。

服务项目包括:协助移民处理驱逐出境诉讼、帮助申请绿卡和工作许可证、以及为有被驱逐出境风险的家长提供应急计划准备,以防一旦他们真的被扣留或驱逐时,其子女仍然可以得到照顾。

预计共有200多名律师和法律助理人员自愿参与项目,部分人将于未来几个月内到州内各处,参与推广知情权计划。另外,州府也会跟组织“平等正义工作”(Equal Justice Works)合作,在法律资源有限及移民人口密集的地区,安排约20名律师及超过100位法学院学生,为当地提供适当的服务。

纽约州律师协会已同意协助招募参与计划的律师,协会主席古特昆斯(Claire Gutekunst)说,“移民是每个纽约社区的核心,现在有些人仅仅是由于负担不起律师费用,而正承受著被剥夺家庭、工作和居住的风险。”

然而西裔组织Make the Road New York的共同执行总监巴尔德斯(JavierValdés)认为,州府仍然有更多工作要做,“在移民社区受到攻击的情况下,我们赞扬私人慈善团体提供的无偿法律援助,但州长及州参议员并未提供急切需要的资源,来支持这些移民家庭所需的重要法律服务。”

移民法律及维权人士估计,纽约州需要$1,910万来提供适当的移民法律服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无证客为避遣返 着急为孩子找患病证明

    下一篇: 越来越多美国人被加拿大海关拒入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