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瞩目 传他将为周永康辩护
2015-04-11

中国官方据指将指派顾永忠(左)为周永康(右)辩护。(资料图片)

  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中央政法委前书记周永康本月3日因涉受贿、滥权、泄密一案,被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审查起诉。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称,中国官方将委派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副院长顾永忠为周永康辩护,而这决定将在未来数周内宣布,但顾永忠本人拒绝对外界证实这一消息。

  据报道引述3名消息来源透露,顾永忠已与司法部就为周永康辩护有过好几次讨论。报道指,这显示官方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审判周永康。

  顾永忠是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研究所副主任,兼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刑事业务委员会副主任,该会成员此前也曾被委派为涉贪高官辩护,另一名副主任李贵方就曾为前政治局委员兼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辩护。而在顾永忠的执业生涯中,曾在多宗受贿案中辩护,包括2001年渖阳市前副市长马向东的受贿案,而马向东被判死刑,并于同年被执行处死。
    责编: Lisa

    上一篇: 十多辆车包围,郭伯雄已被移居

    下一篇: 传上海市副秘书长被抓时 江泽民就在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