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将被审判岳父也出事了(图)
2015-04-08

网络图片: 山西省前吕梁市长丁雪峰

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或很快面临审判,有报导称,其妻贾晓烨的父亲、岳父贾某也出事,事关已经落马被查的前山西省吕梁市长丁雪峰涉嫌行贿贾某,再通过相关人士运作买官事宜。

山西省吕梁市长丁雪峰2013年12月底被抓走调查,去年3月被免职。《中国经营报》曾在去年2月披露,丁雪峰在2012年为取得吕梁市长一职,曾向当地多个企业主筹集资金进行“买”官,周永康之子周滨在此期间参与运作。

同年3月15日,该报继续披露丁雪峰买官路径。原来周滨继母,即周永康现任妻子贾晓烨之父贾某(报导称其为神秘商人周滨继母的父亲)也被牵涉其中。

报导引述一位接近丁雪峰案件的人士透露,丁雪峰运作官位基本过程是:两年前为了获得吕梁市长职位,丁雪峰找他过去的老师、贾晓烨之父助其疏通关系,吕梁孝义市两名企业主为丁筹资(分别为1,800万、50万),并送至贾某在北京的家中。

据《调查》报导称,出于某种原因,贾某后来退还了这笔钱,但丁所托之事经多人转托,使丁最终如愿成为吕梁市长。 

据了解,丁雪峰与贾父的交集即在大同艺术学校,1963年出生在大同市左云县管家堡乡的丁雪峰,初中毕业后考入大同艺术学校社会文化管理班,正值贾父在学校办公室工作。丁雪峰所在班级当时叫“社文班”,丁是该专业设立后的第一批学员,丁的第一个正规文凭就是中专学历。然而在丁从政后的简历中,这一经历和文凭并未提及。  

另据山西知情者称,丁雪峰买官除了周永康之子周滨,另外一人就是山西省委副书记的金道铭。

目前,丁雪峰、金道铭已经落马被查,周永康或很快面临公审,周永康的岳父牵涉买官案中,可能也会出事。
    责编: Lisa

    上一篇: 辽宁开雷锋频道 网民称拼负收视率

    下一篇: 台湾立法委员主张海外公民投票 但排除居住在中国大陆的台湾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