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资数百亿的长沙地铁被爆渗漏 前董事长神秘失踪
2017-03-28


长沙轨道集团接连爆出丑闻,先是投资上百亿的地铁二号线,仅仅营运2年多,主题结构就出现渗漏问题;近日,该集团前董事长彭旭峰又失去联系。

大陆媒体引述消息人士报导,彭旭峰的妻儿已在早前先行出国。消息人士指出,彭旭峰或已出逃,出境口岸可能是上海,〝很明显,他早有准备〞。

有多名不愿具名的官方人士称,彭旭峰〝失联〞的时间是3月25日。3月28日,有记者拨打湖南基建投资集团办公室的电话进行核实,结果被告知〝彭旭峰不在单位,去了哪里我们工作人员不知道。〞

现年51岁的彭旭峰,湖南娄底双峰人。中共官媒报导,3月3日彭旭峰正式就任湖南基建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此前,他长时间担任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彭旭峰在任期间,长沙市兴建并开通了多条地铁线路和磁悬浮线路。公开资料显示,长沙轨道交通集团到2018年获批可建线路总规模为142公里,静态投资约930亿元人民币。

消息人士指出,彭旭峰已退休的父亲,曾经是娄底市级的重要官员。目前彭旭峰的弟弟已经被限制自由。

公开资料显示,长沙轨道交通集团在2007年成立,注册资金50亿元人民币,唯一的股东是长沙市财政局。经营范围包括在长沙投资建设地铁、城铁和磁悬浮等轨道交通项目,也包括土地一级整理、开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建筑材料销售等。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开启新一轮清洗?中纪委再杀“回马枪” 剑指刘云山张德江老巢

    下一篇: 欲报复社会?北京空军某部警卫营发生抢枪事件(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