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纪检组长被查处 曾糊弄国务院
2017-03-28


日前,中共陕西省纪委派驻的纪检组组长因带头违反“习八条”规定被查处,该官员被指几年前就曾糊弄国务院。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导,近日,陕西省纪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组长郑东平等人因违反“习八条”被查处。


今年2月16日晚,郑东平和陕西省委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杨锦邀请包括省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省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以及省委办公厅官员在内的9名官员在西安公款聚餐,共花费人民币4809元。

据通报,郑东平被免去现任职务,调离纪检监察系统,并被责令退赔相关费用;其他8名官员亦被做相应处分。

微信公号“政知局”报导,被查处的当事人是当地的纪检组长,令人吃惊,其中还有文章。几年前,郑东平便被指是“连国务院都敢糊弄的干部”。

据陆媒2011年报导,从2007年开始,一名货运司机通过信件向国务院“纠风办”投诉陕西多地的“公路三乱”(乱设站卡、乱罚款、乱收费)问题。后者将投诉信批转给陕西省相关部门。随后,陕西相关部门向国务院“纠风办”提交了对这5起投诉的答复。

但是5个答复除了开头的督促单位不同外,正文内容完全一样,被称为“万能回复”。

投诉代理人和所有当事司机均表示,从来没有接到过陕西相关部门的任何调查核实的电话。

当时,陕西分管“公路三乱”的康姓主任在接受陆媒采访时透露,信访件全部是叫郑东平的主任在处理。郑东平当时的职务是陕西省纪委执法和效能监督室主任。

2016年4月的公开报导显示,郑东平已任陕西省纪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组长。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湖南永州前副市长被查 连续两天有高官落马

    下一篇: 杀鸡给谁看?陕西纪检组长公然叫板习八条 为顿饭丢了乌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