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那个热 非洲人都中暑了
2016-07-22

民众水中消暑。(网络图片)

湖南长沙市夏季潮湿炎热,究竟有多热呢?据报导,长沙的闷热让来自高温地区的非洲民众都中暑了。

中央社综合新浪网、《潇湘晨报》等陆媒报导,几天前的中午,一名在长沙的非洲女子出现中暑症状。由于急着赶飞机,这名女子来不及去医院,转而求助长沙火车站附近一家药店,中暑才稍有缓解。

长沙究竟有多热?陆媒在湖南大学留学生公寓访问了两名来自非洲喀麦隆的留学生,其中名叫Mike的学生说,长沙的夏天和自己的家乡都很热,但感觉不同。

Mike说,和长沙的夏天相比,喀麦隆的温度其实更高,但是长沙的夏天多雨,热起来很闷,喀麦隆就比较干燥。至于两地相比何者感觉上更热?两名留学生都说「长沙!」

这不是第一例非洲民众在长沙热到中暑了。据报导,一名来自安哥拉的留学生多年前就曾在长沙中暑,「这名非洲同学坚信,长沙比非洲热,正午时段绝对不敢出门。」

报导引述湖南省气象专家说,一般来说,长沙夏天的最高温不超过摄氏40度,但在非洲,45度却很正常,「之所以感觉长沙的夏天更难受,是因为湿度。」
  
专家说,每年入夏后,湖南空气湿度约在80%。就湿度来说,湿度50%左右人体感觉正常,超过70%会出现「憋闷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冤?举报曾庆红妻侄女 戴玉庆被判囚11年

    下一篇: 280名大学男生 为唯一女生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