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与萨斯打破强卫「北京梦」
2016-07-22
未到退休年龄的前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强卫7月2日调任全国人大闲职。港媒披露,强卫不但与周永康关系密切,而且与刘淇、张越在北京任职期间交集多,但其「北京市长梦」因王岐山和萨斯而破灭。

香港《动向》7月号报导,中共中纪委在2014年10月总结「打虎」阶段经验时,江西省有三人落马当时排名第二。这一结果间接证明强卫由青海调任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后,对中央反贪腐指示「阳奉阴违」。

北京官场有消息称,强卫并没有安全「着陆」,目前极有可能受到原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贪腐案的牵连而协助调查。

报导称,强卫在担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兼北京市公安局局长期间,将张越提升为副厅级的局长助理。在强卫升任北京市委副书记,仍兼任政法委书记、北京公安局局长一个月后,张越被提拔为副局长。因此,张越案件不但是强卫官场仕途的祸根伏笔,而且还牵扯江派前北京市委书记刘淇。

得益于周永康、刘淇的大力推荐,2007年强卫从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升任青海省委书记。

海外《调查》第29辑引述知情人士披露,周永康、令计划在密谋中共十八大名单时,曾把强卫列入中央政法委副书记人选。

《动向》引述一中共江派前政治局常委秘书透露,强卫没能当北京市长的原因是:2003年北京爆发萨斯,时任海南省委书记王岐山调任北京副市委书记、代市长。因此,江派被迫放弃让强卫出任北京市长的计划。

海外明镜新闻7月4日报导称,强卫已经被当局立案调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规划大跃进 中国新城可容34亿人

    下一篇: 高智晟揭武警「维稳办」奇特内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