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清除薄王遗毒 黄奇帆不利消息频传
2017-03-22


日前,重庆市委再次高调宣称要提高政治站位,维护“习核心”权威,清除“薄、王”思想遗毒,抓国企腐败等。作为薄熙来的重要搭档黄奇帆日子也不好过,其不利消息频传。
重庆接连要清除薄王遗毒

3月21日,重庆市委常委会用一整天的时间召开落实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

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说,市委要与“习核心”思想上保持一致,维护“习核心”的权威;提高政治站位;对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的意见,照单全收、整改,彻底清除“薄、王”思想遗毒。

这是重庆市委一个月内,两次发表类似的讲话。

2月20日,重庆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孙政才也曾提及要维护“习核心”的地位,与“习核心”保持一致;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要从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反面典型中深刻汲取教训,全面清除“薄、王”思想遗毒。

去年11月6日至今年1月5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重庆市开展巡视“回头看”。

2月11日,中纪委巡视组对重庆的“回头看”巡视进行反馈时称,重庆的主要问题是清除“薄、王”遗毒不彻底,尤其是国企腐败现象严重等。

巡视组反馈意见时,去年底卸任重庆市长的黄奇帆也在现场。重庆新闻联播画面显示,黄奇帆一直脸色沉重,坐在台下第一排的中间位置。
黄奇帆涉嫌国企腐败

黄奇帆此前一直任重庆市长,主管经济大权,但巡视组说重庆“国企腐败现象严重”,外界认为黄难逃干系。

3月17日,由黄奇帆支持的西南证券因涉嫌“违法违规”遭中共证监会立案调查,而西南证券先后两任董事长崔坚、廖庆轩,都是黄奇帆的旧部,他们都曾任重庆市国资委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

前《文汇报》记者姜维平3月20日刊文说,黄奇帆进京后,也不清闲,非但没有什么好消息,反而负面报导一箩筐。假如他的“爱将”崔坚、廖庆轩被连根拔起,一咬一串,他恐怕也脱不了干系。

去年11月25日,重庆钢铁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董荣华被调查。

黄奇帆之子黄毅被指利用重庆钢铁大发横财。重庆钢铁一直巨亏,尤其是2015年亏损59.87亿元,2016年亏损43.75亿元。而黄毅被指从澳洲大批量进口铁矿石后,再以高价转卖重庆钢铁,多年来赚取惊人的回扣,造成重庆钢铁连年亏损,黄奇帆的儿子几年来却赚得盆满钵满。

12月21日,重庆市工商联主席、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黄红云被撤销中共全国政协资格。黄红云与薄熙来、黄奇帆关系都不一般。黄红云在薄熙来、黄奇帆的“唱红打黑”运动中,其企业加速在全国江派窝点扩张。
黄奇帆被指是薄的同党

黄奇帆是在薄熙来任内被提拔为市长,他俩都属江派人马。薄熙来是江泽民一手提拔起来的心腹,而黄奇帆仕途起步于江泽民的老巢上海,得到江派吴邦国的提拔。黄奇帆被指是薄熙来的同党,涉嫌薄周政变。

2012年2月6日,王立军出逃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后,薄熙来曾令黄奇帆带领重庆警车队伍追赶王,并包围了美国领事馆,险些酿成大祸。

在当年的中共两会上,四面楚歌的薄熙来再次得到黄奇帆的力挺,黄公开对媒体称:“我和薄配合默契,如鱼得水,相处得愉快来劲。”

但当年两会结束后的第一天,薄就被免职。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致癌变质小麦从中储粮仓库销往面粉厂

    下一篇: 百度高层持续震荡 首席科学家吴恩达离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