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之女“红色公主”从摔门到认命 彻底低头了?
2017-03-14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小琳在中共全国两会上对媒体表示,“要学会面对现实、接受现实,并及时调整改变自己的心境”。

有“红色公主”之称的原中共国务院总理李鹏之女李小琳从2008年首次参加中共全国政协会议时起,一直受到媒体关注,还被称为“最时尚的中共政协委员”。不过在本届两会期间,媒体已不再能从她身上挖到很多新闻,仅报道了她在被问及进入中国大唐后的感受时的一番表态。

李小琳3月12日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说:“每个人都喜欢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的晴日,但我们也会遇到狂风暴雨,还有意想不到的事,所以我们要学会面对现实、接受现实,并及时调正改变自己的心境。”

“电力一姐”李小琳2015年7月从中电国际调入大唐集团,被认为是遭遇贬职。大陆《澎湃网》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国务院国资委宣布李小琳出任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的任命时,“李小琳很生气,回到办公室砰一声关上了大门。”

随后在中共国资委去年12月公布的对大唐集团、国电集团及华电集团的人事调整中,在大唐高层中排名第三的李小琳又不在列。分析指,习近平借助此轮调整基本完成了中共十八大后对电力系统的布局,李小琳显然又一次“靠边站”了,这也意味着李鹏家族在电力行业失势。

进入大唐集团后的李小琳曾多次在公开场合对习近平表示效忠,强调要“懂大势、不出事、知历史”等等。大陆媒体梳理发现,在大唐电力的一年中,李小琳至少有7次国内外调研访问。而在与国外企业进行交流、合作时,都不忘向对方介绍习近平力推的“一带一路”政策。

电力系统是中国大陆四大被垄断性行业之一。李鹏和曾庆红家族均有染指。

在掌控石化行业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2014年被立案审查后,反腐逐渐进入电力行业。在电力系统“闷声发大财”多年的李家自然成为海内外关注的对象。

与此同时,被反腐之势逼急了的曾庆红也一度试图把习近平、王岐山的注意力引向李鹏家族。据香港《争鸣》杂志2015年引述北京消息,迫使红二代往外“交人”曾成为江泽民、曾庆红的重大反击策略。 曾庆红首当其冲就打算用李鹏家族试探一下习近平。

2014年至2015年间,先后传出与李鹏家族关系密切的三峡集团开始内部反腐、中共国家审计署针对曾庆红的心腹、国家电网董事长刘振亚进行经济责任的审计的消息。曾庆红之子曾维在山东鲁能电力集团获利上百亿的黑幕也被逐渐曝光。

有分析认为,虽然从中共国资委在李小琳的调动上敢于先斩后奏来看,李鹏家族势力已今非昔比,但这从某一方面来说,也意味着李小琳被查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李小琳或已“平安着陆”。
    来源: 韩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两会乱象 有人呼呼大睡有人打游戏

    下一篇: 特大风暴将起 中纪委发狠话 矛头直指省级以上官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