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弹劾明日宣判 警察厅启动甲级警戒令
2017-03-09


韩国总统朴槿惠弹劾宣判日(10日)在即,警察厅今天上午8时开始对全国进行紧急警戒,并决定启动警戒等级最高的〝甲号紧急警戒令〞。据悉,明天弹劾宣判,若有6名宪法法官表示〝赞成〞,朴槿惠的总统职权将立即被剥夺。而她也将成为韩国史上第一位遭弹劾下台的总统。

朴槿惠的弹劾宣判日定于10日上午11时,此次宣判如同当年报导总统卢武铉一样,将进行直播处理。

中央社引述韩国〝中央日报〞报导,韩国宪法法院向警察厅申请加强警戒和警卫后,警察厅采取最高的〝甲号紧急警戒令〞措施。

据悉,明天的总统弹劾宣判,若8名宪法法官中有6人以上表示〝赞成〞,朴槿惠的总统职权将被剥夺,宣判结果将立即生效。宪法法院的弹劾审判是一审裁定,无法对判决结果提出异议。

根据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规定,若上述弹劾通过,下届总统的选举必须在宣判日之后的60天内举行。5月9日是弹劾案宣判之后的第60天。韩国在5月第1周有小长假,因此5月9日很有可能成为总统选举日。

相反的,若3名以上法官做出〝驳回〞意见,朴槿惠将在宣判之后恢复总统职权。

朴槿惠去年10月爆出亲信干政丑闻,国会12月通过弹劾案,指控她容许亲信崔顺实干政、合谋受贿,并在岁月号沉船事故疏忽职守。独立检察组调查结果显示,朴槿惠涉嫌与崔顺实合谋、收受三星集团贿赂、滥用职权、制作文化界黑名单、不当介入韩亚银行人事任命、违反医疗法和洩露公务机密等13项罪名,朴槿惠至今拒绝接受当面查问。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维基解密曝光CIA数千笔文件 iPhone、三星全沦陷

    下一篇: 乌克兰向海牙“国际法院”控告俄罗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