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金融罪名 大陆名导英达在美认罪
2017-02-24

大陆著名导演英达在美国被指控现金拆分行为和蓄意规避申报要求等罪名,目前已经认罪,并达成法庭和解。大陆媒体称,英达面监禁刑罚和罚金。

据美国CT邮报(CTpost)2月17日报道,一名中国北京居民经过斯坦福警方调查之后,于2月16日在美国布里奇波特(Bridgeport)地方法院承认有关金融货币违约的罪行。

美国康州联邦检察官戴利(Deirdre M.Daly)说,56岁的英达承认了对其现金拆分行为和蓄意规避申报要求等指控罪名。

报道称,据2011年4月至2012年3月期间法院文件和声明显示,英达在法明顿(Farmington)居住期间,先后50次将少于1万美元现金存入他和妻子在康涅狄格州(Connecticut)4家银行6个不同账户中,现金存款总额达46.44万美金。

这些现金或是同一天内存入不同银行的银行账号,或是持续数日存入同一家银行和不同银行的银行账号。

根据美国联邦法律规定,美国金融机构在进行1万美元以上现金交易时,需要客户填写“现金交易报告”(Currency Transaction Report)。现金拆分行为是指重复存入或提取少于1万美元现金,或是将超过1万美元的现金拆分成数额较小的现金进行交易,以避免填写“现金交易报告”。

大陆《腾讯网》2月24日报道,英达已经放弃庭审机会,与联邦法庭达成和解。英达同意冻结在康州拆分存入的17.6万美元现金,补交11.3万美元未付美国联邦税,支付2009年、2010年和2011年三年间的罚金和利息。冻结部分资金和补交税款合计达29万美元。

5月11日,美国联邦法官安德希(Stefan Underhill)将宣判此案,英达可能面临最高10年监禁和最高50万美元罚金。

英达在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出具的认罪书上签字。(网络截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十九大前巡视29所中管高校 4省开展“回头看”

    下一篇: 武警持续震荡 少将侯小勤被撤政协委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