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整顿金融系 周小川再传去职
2017-02-24


日前有消息称,中共央行行长周小川因金融政策失误造成很多问题,可能要提前被撤掉央行行长职务,并且中共内部也有声音要求追究其所造成金融乱象的政治责任。分析认为,这有可能是在中共十九大前,习近平开始对金融系进行整顿。

海外媒体博闻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内部高层主要指责周小川过去几年来主导下的央行政策出台轻率,出台一系列包括货币政策,汇率政策等在内的金融政策全部失败,从而导致了中国金融乱象不断,人民币严重超发,贬值趋势难以遏制。

尤其是周小川强推金融开放,导致人民币汇率不稳,外汇储备大幅下降,差点使中国多年所积累的数万亿外汇储备全部损失掉,原有近四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一年丢失几千亿,遭到业内强烈质疑批评。

对金融风险,金融安全准备不足。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私人集资引起社会强烈不满。此外,也有批评他在央行内部任人唯亲,独断专行搞独裁,一言堂。

消息人士指出,中共内部对周小川的批评质疑声音早就存在,但去年开始达到顶峰,迫使中共高层不得不提前讨论他的退路问题。

知情人透露,加上周小川已经69岁,大概最快是下个月的两会,最晚年底十九大,周小川就要退出央行行长位置,也可能全国政协副主席职位也保不住。

资料显示,周小川是江苏宜兴市人,非金融专业出身,属中共太子党,其父亲周建南1980年代出任机械工业部部长。周小川曾任中国银行常务董事、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等职务,2002年12月,接替戴相龙出任中共央行行长。2013年3月任全国政协副主席。

此前,《华尔街日报》就曾在2014年9月引述知情官员透露,当局正在考虑撤换中共央行行长周小川,但仍未做出最后决定。

报导称,有可能由证监会前主席、现任山东省长郭树清接替周小川出任中共央行行长一职。

知情官员还表示,习近平希望藉此安排更多亲信出任政府重要职位,但现时未有最终定案。

有海外媒体2月23日的报导称,60岁的郭树清将辞去山东省长一职,接替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出任中国银监会第三任党委书记、主席职务。

报导称,大陆财新网于2月23日也报导此事,并爆料称〝银监会已经给郭树清准备好了主席办公室,工作交接在即〞。但随后将相关稿件删除。

郭树清于2013年3月担任山东省委副书记,副省长、代理省长等职务,直接分管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省地方税务局等。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全面封锁万名老兵请愿    现场视频流出(视频)

    下一篇: 被巡视组狠批 黄奇帆坐实任人大闲职大不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