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证实:朝鲜大使馆二等秘书涉杀金正男
2017-02-23

2月22日,马来西亚警察总长丹斯里卡立证实,涉嫌毒杀金正男的4位主嫌,已经回到了平壤,但马国当局要求北韩逮捕嫌犯。另还有3名在逃嫌疑人,目前仍在马国,他们任职于朝鲜大使馆和朝鲜航空公司。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导,大马警方已经向朝鲜发出通知,要求让大马警方对逃回的4名嫌犯录制口供,不然将会发出逮捕令。

丹斯里卡立透露,留于该国的3位嫌犯,分别是47岁的北韩大使馆二等秘书玄光城(Hyon Kwang Song)、服务于高丽航空公司职员的37岁金旭日(Kim Uk Il)及另一名绰号“詹姆士”的30岁北韩人李志宇(Ri Ji U),据悉他还没有离开马来西亚。

丹斯里卡立亦证实,现今金正男的家属仍没有至该国领尸,所以也无法取得DNA样本。之前网路有关金正男儿子伪装成特种部队,或已经偷偷抵达大马的讯息,均属谣言。

丹斯里卡立表示,先前2位女嫌供称对金正男泼洒了液体,但到底是何种化学物质,有待进一步化验。不过,能够确定的是,这些嫌犯于事前都有受过训练,且这2位女嫌犯事先早就知道“液体”的毒性,并不是她们所供称的“以为参加恶作剧节目”。虽然她们的拘留期将满,不过警方将再申请延长扣押,而其中一女的男友,在警方的口头保释下获释了。

2月21日,马来西亚卫生部长诺希山(Noor Hisham Abdullah)在记者会上说:“金正男在当时并无心脏病发作,身上也没有针头等所留下的伤口,但没有排除金正男是被毒杀的可能。我们必须等实验室的报告,之后才能发表结论”。

马来西亚《中国报》在19日晚也报导称,这4名嫌犯作案之后,先自案发的吉隆坡国际机场搭机飞往印尼泗水,接著飞至迪拜,再转机前往俄罗斯海参崴,在案发后的第四天才回到平壤。他们会选择漫长而迂回的路线逃离,主要是为了拖延警方的追踪,以便可以安全返回朝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寰宇新闻(574期)

    下一篇: 传朝鲜军方研究所曾接暗杀令 或涉杀金正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