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挚友披露金正男海外流亡生活
2017-02-23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的哥哥金正男少年时期在瑞士念书时的挚友近日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披露了金正男在海外辗转流亡的生活。

金正男在生命最后两年中曾数次访问瑞士日内瓦,最后一次就发生在遇刺数月前。他拜访了在一所著名国际学校认识并从少年时期就视为挚友的安东尼•萨哈奇安(Anthony Sahakian)。

萨哈奇安只知道这位神秘的老同学名字叫“李”(Lee)。44岁的萨哈奇安说:“我们讨论过这个国家,谈到过他的同父异母弟弟,和那里正在发生的事情。”

尽管勤于思考并倾向改革,但无能为力的金正男认为自己不具有进入朝鲜政局的“意愿或者个性”。

“他从来没有统治这个国家的野心。他也从来不赞同那里发生的事情。总之他和那个国家保持著距离。”萨哈奇安说。

萨哈奇安对两人对话内容的回忆,向人们揭示了金正男对于过去六年金正恩执政时期最为坦率的看法,也揭示了他对自己生命安全的担忧。“他很害怕。这不是一种全方位的恐惧,但他显得非常多疑。他是一个重要的政治人物。”

在这位金正男密友和知己的眼中,曾经有望成为朝鲜王位继承人的金正男的开放性格可能导致了他的流亡甚至最后的死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莫再装穷骗福利 合法移民恐被遣返

    下一篇: 加速清剿IS 美防长秘访伊拉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