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杀金正男女嫌对答如流 部分供词内容流出
2017-02-16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兄长金正男,在马来西亚机场被杀害一案,轰动全球媒体。马来西亚警方15日证实,涉嫌暗杀的其中一名女主嫌已被逮捕。马国警方消息透露,女特工在接受问话时,对答如流,更声称自己不认识金正男,不排除事前已做好准备功夫。

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导,来自武吉安曼高阶警官的消息称,一名涉嫌暗杀金正男的20多岁持有越南籍护照的女嫌犯,2月15日突然出现在吉隆玻第二国际机场被警方逮捕。

另据《光华日报》15日引述警方的消息透露,女嫌犯落网时,打扮清凉,而且已经走光,随身物不多,并没有携带行李,身上仅带着一个女性包包,看似在机场逛街购物。警察为她披上外套带返警局。

报导说,根据女嫌犯口供,她称自己经营网路社交媒体恶搞视频,不过,她的供词疑点重重,警方目前仍在调查真伪。〝她在接受问话时,对答如流,更声称自己不认识金正男,不排除事前已做好准备功夫。〞

马来西亚方面认为,金正男身边保安严密,还遭暗杀,只有经特殊训练的特工才能做到。

韩国媒体14日引述政府消息来源说,金正男在吉隆坡机场被两名据信为朝鲜特工的女子用〝毒针〞杀害。事后,这两名女子逃之夭夭。

马来西亚警方稍后证实,金正男是在吉隆坡机场登机前丧命,死前曾前往机场的询问柜台,说其脸部被喷不明液体,痛苦不堪。

警方说:〝机场人员随即将金正男送到机场诊所就医,不料他却在送医时宣告死亡。〞随后,警方调阅机场监视器,希望查明金正男的脸部为何会被喷不明液体。

15日,马国媒体报导,当地警方调阅机场闭路电视后发现,事发时,金正男正在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出境大厅自助登记设施前,两名女子突然趋近,其中一人取出喷雾剂朝金正男脸部喷射。

紧接着,另一人则以一块布料捂住金正男的嘴,事后,她们淡定步出机场登上电招私家车优步(Uber)绝尘而去。女嫌犯暗杀行动全程仅耗数10秒。

现年46岁的金正男是金正日的长子,母亲为已故影星成蕙琳。他曾被认为最有希望继承权力。

据悉,金正男有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2001年5月,他携家人前往东京迪士尼乐园,在日本一个机场被查出使用假护照,因此被捕并遭驱逐出境。此后金正男失去父亲的宠爱,渐渐远离朝鲜核心权力圈,且几乎是流亡海外。

韩媒指,金正恩被内定为接班人后,曾两度派人刺杀移居海外的金正男,但均以失败告终,并受到当时二号人物、姑父张成泽出面阻挠。

张成泽2013年被金正恩处决后,金正男失去了朝鲜方面的资助,并受到人身威胁。韩联社说,当时有人预测,金正恩接下来要除掉的亲人就是金正男。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正男被杀当时  传两中方保镖离奇回国

    下一篇: 陆游客韩国机场乱扔垃圾 居民:应收入岛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