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郭文贵为何死咬傅政华 评:有人急了
2017-02-13


逃亡美国的大陆富商郭文贵,成为近年来中共系列政治事件的核心人物之一。在中国新年前夕,他主动联系海外中文媒体,曝光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的丑闻,造成轰动。最近,郭文贵又在推特上,大爆当年令计划儿子车祸〝内幕〞,矛头再次对准傅政华。为什么郭文贵要死咬傅政华不放?这背后藏着怎样的目的?

中国新年前夕,沉寂许久的郭文贵突然在海外媒体上爆料,矛头直指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并暗示要揭发三个比傅政华还要高级的中共高层,一时造成轰动。

不过,时隔半个月,郭文贵的〝第二季〞曝料不仅迟迟未到,反而转到推特上发声。2月10号,郭文贵曝光了所谓令计划儿子令谷车祸案的〝重大内幕〞,矛头再次对准傅政华,并继续为落马的国安部前副部长马建开脱。

为何郭文贵要死咬傅政华?评论分析,傅政华可能在私人关系上,曾得罪过郭文贵,因为当初傅政华本身就是又狠又黑。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傅政华从江系的角度上来讲,在令计划的问题上他等于是投靠了新的当局。等于是告密了。中共站队的过程当中,如果有哪一个人能够出卖他原本阵营的人,这个人是非常好用的。傅政华作为中央专案组负责人的这样一个面目出来的,来抓这批人,他也成了江系要针对的敌人。〞

郭文贵称,令谷车祸当天的知情人士共有七个,但傅政华却将几乎所有知情者〝灭口〞,并借此事上位。郭文贵还称习近平真的被傅政华骗了!

评论认为,郭文贵这番话其实也是在混淆视听。

邢天行:〝不管傅政华他这个人怎么臭,他是属于中纪委的一把快刀。郭文贵也是在某一些部份上把他自己的料抛出来混淆视听,好像在反腐当中下马的人,都是被冤枉似的,被灭口了,等于说反腐是一派的黑去咬另一派的黑,没有什么合法性。在这个时候他能跳出来,其实是到了背后两派势力白热化的时候,他急了。〞

2月6号,马建被最高检宣布立案侦查,郭文贵6号在推特上暗示马建是下一个被灭口的,并称近期被从香港绑回大陆的富商肖建华将是污点证人。

据《大纪元》获得的中南海权威消息,肖建华案是目前中南海头号大案,他被视为江泽民集团财富最大的管家、曾庆红之子曾伟的〝白手套〞。

而马建于2015年1月落马。当年多家大陆媒体报导,马建是因为与郭文贵勾结而犯事。

时事评论员文昭:〝郭文贵在大年二十九所说的傅政华办理的那个案子,应该就是马建案。现在马建被移送检察院,也就意味着此案的涉案人员、材料基本上被圈定了,今后的发展方向乃至结果,也大体上内定了。而郭文贵年前爆料,他的目的现在看来就是为了阻挠这一进程,这个目的大体上也比较明确了。〞

香港媒体认为,郭文贵的系列惊人爆料,无非是中共十九大前夕权斗的新一回合。

而据时事评论员文昭观察,郭文贵是否真的还有什么猛料,值得怀疑。而且他如果有料要爆,为何不向西方有公信力的媒体爆料?那样可以产生很大的影响力。从现在看来,一是郭文贵等不及,他的长期盟友马建案突然有了进展,这让他很不安。

文昭:〝同时又让与马、郭都有联系的更大的后台人物感到不安全,于是郭文贵就出来高分贝的扬言爆料要恫吓,也许真的是有后台人物授意他这么做的,企图阻止马建案继续向深入发展,烧到更高层的人物。王岐山这边则立刻扣押了另一个关联人物,就是富商肖建华,同时马上把马建案推入司法,以雷霆手段来回应。〞

虽然郭文贵在推特上声称自己没有大后台,不过舆论普遍不这样认为。有观察分析,除了直接勾结政法机构,郭文贵的背后势力,或许超出马建这样的层级。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巡视组批京渝市委 郭金龙或下马黄奇帆不妙

    下一篇: 北京官场现不寻常动向 郭金龙不平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